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现代快报:世界杯球迷与中国房奴有五大相似点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3日17:03
  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全球的球迷如痴如醉;而中国的房奴也在为供一套房兢兢业业地努力工作。球迷和房奴也有着几大相似之处,主要表现在人员构成、痴迷程度、分类状况、牺牲程度、女性推动这几点。

  人员构成

  世界杯球迷与中国房奴的人员构成极为相似,二者都几乎涵盖了各个领域。这些人有企业职员、企业经营者、政府官员、学生、军人等,而在这些群体中,占据最大数量的是企业普通职员。

  痴迷程度

  世界杯球迷的眼中只有足球,中国房奴话题中只有房子;世界杯球迷看到赛事火爆就相当兴奋,中国房奴只要看到房价涨就异常开心;世界杯球迷逢人便推崇自己所看好或追随的球队,中国房奴见人就介绍自己看中的房子。

  分类状况

  世界杯球迷的分类:

  1.伪球迷:只是跟风说自己喜欢某一个球队或者选手,平时不看球,不踢球,看不懂赛场内外发生的事情。

  2.初级球迷:只能看懂哪个队得分了,和很明显的犯规。知道一些大牌明星的情况。但不太懂得技战术欣赏。

  3.真球迷:尽可能经常去现场看球。不能去现场,即便是熬夜也要在电视前看球。会被场内外与球类运动相关的事情所感动。

  4.超级球迷:对各球队的技战术水平、球员特点都了如指掌。对各球队的战术安排有独到的理解。场外自己也踢得不亦乐乎。

  房奴的分类:

  1.准房奴:他们有能力买房,可出于投资等方面考虑,他们还是选择贷款购房,收入在还贷后没有什么生活压力。

  2.初级房奴:个人积蓄仅够支付首付,便投入购房大军,其收入大部分用于还房贷,有生活压力。

  3.真房奴:首付靠父母赞助,工作收入全部用于还贷,生活压力较大。

  4.超级房奴:靠父母、亲戚、朋友的钱凑首付,买房后没有工作时房贷靠借,找到工作后的初期收入全部用于还贷,生活压力巨大。

  牺牲程度

  为了看球或买房,他们可以节衣缩食甚至到处借贷;他们可以淡漠亲情甚至不惜离婚;他们可以不思进取甚至丢掉工作;他们可以不顾及自己的健康状况。

  女性推动

  世界杯越来越离不开女人。如果没有足球宝贝,没有女人的参与,球迷数量难以快速增长。

  而很多房奴实实在在是被女人逼的,是在女友或丈母娘的逼迫下,不得已榨干父母养老钱、透支自己未来几十年的收入投身购房大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