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央视80后解说员贺炜语录:加纳肆意挥霍着青春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6:55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近十天的小组比赛下来,央视几个现场足球解说员的状态悉数呈现。其中年龄最小的80后帅哥贺炜的解说力拔头筹,渐入佳境,基本做到旁征博引,游刃有余,理智之中不失激情,亢奋之时不乏娇憨。

  除却足球专业知识方面的评论准确、到位以外,他场上脱口而出的一些涉嫌道德评价和伦理评价,也是极其到位,亦庄亦谐,端庄时直指人心,谐虐时令人喷饭。

  一些评价堪称经典,注定要随着这次世界杯口口相传并永留青史!

  如巴西VS朝鲜一场,对于未知神秘的朝鲜队,全世界都存一份巨大好奇,中国人对这位兄弟足球队,也存在几许担忧与敬意。贺炜在解说中用了“对未知的恐惧”和“尊重”两个关键词,生动,体贴,到位,一下子提升了朝鲜踢这场球的意义。

  “你的对手强大并不一定意味着恐惧,人最感到恐惧的是对未知的恐惧”;“朝鲜队的不放弃精神给巴西留下深刻印象,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更赢得全世界人的尊重。”

  斯洛文尼亚VS美国一场,教练儿子布拉德利上场很快进球,将比分扳平后,贺炜说,“刚发出总攻的信号,就进球了,率先领会教练意图的是他的儿子布拉德利。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就是这个含义。”哈哈!实在是有趣得很!适逢阿根廷队马拉多纳的女婿刚刚上场给球队带来好运,贺炜的这一联想,举类连譬,真是把人笑翻。

  加纳VS澳大利亚一场,他说加纳“肆意挥霍青春”之语,更是让人爆笑!“他们真是一个强队,战斗力惊人。但他们不顾整体,可能在他们眼里对整体不屑一顾。加纳在浪费着人数和场面上的优势,肆意挥霍着他们的青春。”他又调侃球员“把一个射门的机会踢成了传球”。

  之后每逢加纳在门前错失良机,我们这些围观看球的,就有人跟上一句:哇呀呀!加纳又浪费一次青春!喊完之后全体人民欢乐不已!到后来沉闷的比赛局面,全靠听贺炜的解说解闷儿、提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