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天津日报:法国队破损之后期待完美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6:25

  LES BLEUS(法国男足)终于老老实实地踢完了世界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1998年开始的辉煌,2010年伴随着丑闻与丑陋结束。齐达内时代的遗韵画上休止符。法国足球真正进入“后齐达内”时代。

  震源在南非,余震于巴黎。其实这场地震早有预兆,从埃弗拉与加拉的队长之争,从亨利被死死地摁在替补席上,再到“粗口门”之前的种种内讧传言。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强震来袭,但法国人不仅低估了这场地震的杀伤力,而且幼稚而坚定地认为法国队可以用胜利来掩盖一切矛盾。但是,胜利不能如期而至,于是,“粗口门”如约而至。应该说这件事的第一“责任人”是法国足协,至少他们应该承担监管不力的责任,而法国足协的补救工作做得也相当差劲,本以为可以杀一儆百,却遭到最激烈的反弹,球员的“罢训声明”让“粗口门”升级,也让法国足协陷入深渊,若不是法国政府及总统萨科奇及时出面,用怀柔政策暂时稳住全队,法国队肯定还会在南非闹出更大的乱子。在整件事的发展过程中,法国队上下的态度也不断地发生着改变,从起初的争班夺权,到后来的群情激愤后的奋不顾身,以至现在自顾自的明哲保身,都说明这是一支和团结、凝聚力、同仇敌忾这些词绝缘的球队。多梅内克虽然独善其身,但也难辞其咎。

  在结束了南非之旅后,法国队会将余震带回巴黎。在那里将是一轮新的斗争,也许“战斗”的场面会更惨烈。那时,孰是孰非已经不再重要,发生在南非的一切将成为法国足坛重新洗牌的导火索。回到巴黎,多梅内克也好,亨利、阿内尔卡也好,体能教练也好,都将由主角变成龙套,如果有人需要他们发挥余热的话,他们会成为高手对弈的一枚枚棋子。强权者在这场博弈中自认为胜券在握,“在野派”会借此动用一切力量,诸如教练、球员、媒体与之相抗衡。在2006年齐达内退役之后,1998年黄金一代仅存的亨利未能肩负起延续法国足球辉煌的重担。以齐达内退役为起点,以昨天法国人告别南非为节点,法国足球宣告失去齐达内后的第一个世界杯四年周期是失败的,或者说是停步不前、甚至倒退的四年。多梅内克、亨利的是非功过已经不再重要,“浪花淘尽英雄”,他们即将退出法国足球历史的舞台。像当年普拉蒂尼退役后一样,法国足球必然经历一段困难的时期,比起那时,只不过现在的法国队做得更为糟糕。

  “粗口门”之后已接连上演了更为精彩的续集,“罢训”、“内奸”、“带头大哥”成为这一集的关键词,既然情节跌宕起伏,观者如潮,第三集自然会继续上演,预告片据说已经公布了部分片花,其间雅凯、普拉蒂尼、齐达内等人都有不少镜头。据制片方声称,法国队的第四部大片将以积极、阳光为主旋律,导演将是昔日法国足坛名将布兰科,并在此片中启用大量新人担纲主演。

  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