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南非力克法国队值得尊敬 东道主告别遗憾不悲伤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3日16:19

  东道主出局了,用一种胜利的方式出局,虽然遗憾却不悲伤。

  前两场比赛1平1负,被球迷昵称为“巴法纳男孩”的南非队,还没有取得在本土的第一场世界杯胜利。赛前,包括南非人自己在内,没有多少人看好他们可以晋级,尤其是面对一支急需取胜的法国队。

  谁知,南非人却曾经距离晋级那么近,2比0领先法国时,他们只需要再进2球,就可以挤掉墨西哥。然而,倾巢出动的他们,还是被老练的里贝里和马卢达抓住了反击的机会。2比1,赢球也只能接受淘汰的命运,有些残酷。

  历史只能作为安慰,纪录是用来打破的。南非不幸丢掉了“东道主的幸运符”,成为世界杯80年来首支未晋级的东道主球队。但不可否认,南非的这次出局与分组不利、运气不佳有不小的关系。当苦苦等待的胜利最后降临时,结果此刻已经变得不那么让人忧伤。

  提到南非,很多人都不能免俗地首先想到钻石。即使没有成功晋级,一场钻石般的胜利也能够有所交代,击败“高卢雄鸡”更是足以让南非人欢喜。哪怕白赢一场,哪怕成为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就遭淘汰的东道主,至少在昨夜,南非也可以昂着头离开。正如主帅佩雷拉赛后所言:“小伙子的表现让我骄傲。”

  曾经因为种族隔离政策被国际足联赶出世界杯的南非足球,已经不再是往日模样。生活在辽阔非洲大陆最南端的近5000万南非人,仍将为世界杯和足球而快乐。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布隆方丹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