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天津日报:很职业 很难得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6:18

  古尔库夫被罚下,球队0:2落后。当所有的人都认为灾难深重的法国队的神经会就此崩溃的时候,里贝里、亨利、多梅内克这些近日来最热门的人物虽然已经无法拯救球队,改变胜负,但他们依然坚定地在场上场下诠释着“职业”两个字。

  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也好”,说“在其位,谋其政”也好,总之法国人在场上场下还是兢兢业业,对得起他们“球员”或是“主教练”的职业称谓。

  里贝里不知疲倦地在前场逼抢,拿自己当一个工兵型的中场,还洞悉着一切可能存在的机会,为队友送出妙传。总之,拜仁大将在法国队少一人的情况下分身有术,不停地变换着角色。还有亨利,作为一名前锋,他每每退回本方半场参与防守,这便是一种职业态度,亨利做了一名职业球员在一场比赛中应该做的一切。还有多梅内克,在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也许再过几个小时,甚至再过几十分钟他就不再讲自己是法国队的主教练了,但他仍然很职业地向第四官员质问着关于那张红牌的一切,很职业地和佩雷拉讨论着这场比赛,他做着一个主教练应该做的事情。

  做你职业赋予你应该做的事情,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形下,这些都不应该有所改变。里贝里、亨利、多梅内克,你们用一场比赛诠释了职业这个词。无论昨日种种,“这”就应该被歌颂。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