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评论

新民晚报:乌拉圭队脱胎换骨可以走得更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3日16:16

  特派记者 关尹(发自布隆方丹)

  如何评价乌拉圭足球?很多人都认为,他们强在拥有两名超级射手弗兰与苏亚雷斯。但人们恰恰忽略了一个事实——开赛至今,乌拉圭队3场比赛居然1球未失,是32强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队,甚至超过素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和德国。

  史上两夺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堪称没落贵族,近20年来成绩尤其糟糕,连续缺席了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2002年乌拉圭虽然晋级,小组赛却2平1负未能出线。上届德国世界杯,球队更是只能充当看客。尽管他们成功踏上南非的土地,大多数球迷还认为他们依然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谁想,乌拉圭的表现却令外界“大跌眼镜”。从首场战平法国渐入佳境,接下来3比0大胜南非,2比1拿下墨西哥,以不败战绩轻取A组第一。能够把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和东道主压在身下,看似一个艰难的任务,对乌拉圭队而言却很轻松。

  集狂野球风和细腻脚法于一身的乌拉圭特点鲜明,卢加诺和维克托利诺领衔的后防线至今一球未失,门将穆斯莱拉的发挥也相当稳定;锋线上的弗兰和苏亚雷斯既有出色的个人能力,也极具团队意识,“双响炮”已经几次打响,乌拉圭的超强火力值得期待;中场方面,佩雷斯、里奥斯等人都是典型的跑不死,既能在防守时充当坚实的屏障,又可以在进攻中扮演中转站的角色。这样一支流畅的球队,面对谁也不会落下风。

  如今,16强只是一个起点。淘汰赛首轮,乌拉圭队面对的是来自亚洲的韩国队,相对而言,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至少避开了强大的阿根廷,他们挺进8强的机会非常大。而且拥有强大防守的乌拉圭,毫无疑问将在淘汰赛中占得先机。

  这支乌拉圭队值得期待,他们可以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