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变阵放弃单前锋 比利亚失点无缘帽子戏法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23日15:59

  2∶0胜洪都拉斯,取得开赛首胜,比利亚梅开二度却射失点球

  西班牙露“齿”漏“点”

   上一场爆冷输球的西班牙人昨晨没有重蹈覆辙,世界杯的大热门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牙齿。凭借比利亚的两个进球,他们以2∶0击败了洪都拉斯队,保留了在H组中出线的希望。独进两球的比利亚毫无疑问地成为本场最佳球员,但这位刚加盟巴萨的前锋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在第17和第51分钟进球后,他在第60分钟射失了一粒点球。这也是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射失的第一个点球。不过,对于终于找准步调的西班牙而言,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并不能化解眼前的危机——他们如果无法保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那他们在第一场淘汰赛中就很可能将遇到巴西队。

  西班牙大变阵放弃单前锋

   昨晨的比赛,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大幅度调整了首发阵容,比利亚和托雷斯双双出现在锋线上。

   放弃单前锋的打法,无疑是西班牙作出的正确选择。在锋线多了托雷斯这名具有头球杀伤力的箭头之后,西班牙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出两翼的优势,而且在中场的推进和传切变得更加简练和直接。

   在加快了进攻节奏之后,西班牙的攻势明显变得更加犀利和直接。比利亚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简单粗暴和个人技术的完美结合。在边路得球之后,比利亚不再像以往的西班牙一样寻求和队友的精巧配合,而是直接高速内切,在从两个防守球员的关门缝隙中闯过之后,比利亚在禁区内闪开角度之后就起脚近射,早早为西班牙打开了胜利之门。

   比利亚的进球也彻底将西班牙的攻击力释放出来,在哈维的策动之下,西班牙几乎把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可惜的是,托雷斯的状态实在不敢恭维,他一个人就至少挥霍了三次必进的机会。直到下半场第57分钟,才由比利亚为西班牙打进了第二个进球。

  锋王错失帽子戏依然耀眼

   状态出色的比利亚无疑是这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然而比利亚却错过两次绝对机会,尤其是第60分钟纳瓦斯创造的点球,在俱乐部几乎从不失手的比利亚居然将点球踢偏。这个球比利亚要求过高,要的角度太贴近立柱,结果射偏。

   “这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要做的是下一场仍能踢好,我们有许多射门得分的机会,下一场要更好把握。”比利亚甚至还后悔自己不应该抢走这个机会,“这是唯一遗憾的事情,我本来可以将罚点球的机会让给其他队友的,也许应该这么做。不过胜利的结果还是令人兴奋的。”

   其实就数据而言,比利亚60场国家队比赛已经打入40球,距离劳尔保持的44球只差咫尺之遥,世界杯期间就追平或打破都不是没可能,而他场均0.67球的效率,更是远远甩开劳尔。

   两届打入5球的比利亚,同时也成为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射手,与劳尔、耶罗、莫里恩特斯和布特拉格诺并驾齐驱。如今的比利亚不仅已经全面接掌劳尔领地,而且在托雷斯暂时还没有找到射门靴的情况下,他也成为了西班牙攻城拔寨的最佳依靠。(中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