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拜托,世界杯别打成了美洲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5:49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战罢两轮,有一个很壮观的景象:南美五雄均占据所在小组的积分榜榜首。南美球队打得顺风顺水,不由得让人产生遐想:世界杯打到最后,成了美洲杯。

  李志刚:本届世界杯截止到目前,南美球队表现上佳,照这个势头下去,南非世界杯有变成美洲杯的趋势。

  王封:是啊,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南非简直就是南美五虎的主场。冬天,高原,欧洲球队显然很不适应这样的世界杯。看来,冠军之争,南美球队戏很大!

  李志刚:由于与南非同处南半球,南美球队在气候适应方面沾光不少,现在欧洲列强估计后悔着呢,如果早想到这一点,他们肯定会找块与南非情况类似的“风水宝地”进行长时间集训了。

  王封:是啊,新西兰由于所处的纬度跟南非差不多,其球队也跟着沾了光,竟然逼平了世界冠军意大利。看来,足球场上,天时、地利十分重要。

  李志刚:除此之外,欧洲顶级联赛远比南美各国职业联赛竞争激烈也是一个不能忽略的因素,高强度的联赛消耗掉欧洲球员过多的能量,让他们在南非世界杯上有心无力、举步维艰。

  王封:这应该只是欧洲老牌强队表现不佳的一个原因。英格兰媒体曾经直接开玩笑,英格兰队去南非比赛相当于球队在英国海拔高度最高的山顶待半个月。为了解决可能出现的高原反应,英格兰队带去了氧气面罩,不过,巴西、阿根廷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队员很多,但他们的表现还算可以呀!

  李志刚:“球队的气场”会影响每一名球员的状态。巴、阿等球队之中均有不少出自本国联赛的球员,这些球员带来的欢快、轻松气息会帮助队中征战欧洲联赛的名将摆脱疲劳。

  王封:嗯,巴西队的罗比尼奥像条泥鳅似的,十分抢眼,可能与他在本国联赛效力有关,以逸待劳,后劲十足。智利队更是势不可当,两战全胜,已有大黑马的样子。

  李志刚:咱们这段话可得注意,一定不要让韦迪看到,否则说不定他又一拍脑袋,整出个“建议中国球员不要出国踢球”的提案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