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卡西利亚斯用刀叉吃饭被斥不高雅 已学会用筷子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3日15:43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第一次认识卡西利亚斯,在对阵爱尔兰的比赛中,卡西扑出去3个点球,惊人的实力和温柔的微笑一下子打动了我的心。之后追皇马的比赛,总是在感叹,没有卡西的皇马球门会怎样……

  8年过去了,卡西已经成长为满脸胡子的成熟男人。初见之时,他还像个青涩的男孩,看起来清秀而腼腆,有着温暖的笑容,如清晨的花儿盛开……

  8年过去了,无论是放声大笑的他,还是泪洒疆场的他,无论是大声怒吼的他,还是沉默不语的他,都像零星的碎片断断续续地留在回忆里……

  如今的卡西,笑容少了,多了一份落寞,但幸福的是,他仍然是那个温柔的好人。

  1

  19岁捧起欧冠奖杯

  卡西利亚斯说:“作为门将来说肯定是会犯错的,我也不例外。但如果你为皇马守门,就要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作用。”1999年9月12日,他第一次走上西甲赛场,成为皇马门前年轻而坚定的守护神,一晃,就是十多年。

  那时的皇马有雷东多、耶罗、莫伦特斯、古蒂、劳尔、卡洛斯,那时18岁的卡西还只是一个孩子,他的身前是老队长把守的后防线,那条防线,一直那样让人放心。欧冠奖杯、西甲冠军,荣誉接踵而至,2000年5月的欧冠决赛对阵瓦伦西亚,3比0的骄傲比分,卡西要做的,只不过是认真发挥,等待胜利的哨声吹响,加入庆祝的海洋。那一年,他刚刚满19岁。

  2 2002世界杯上的“圣卡西”

  2001-2002赛季的低谷,卡西几乎坐回了板凳上。然而2002年的欧冠决赛,当塞萨尔因伤在60分钟被换下,被教练“扔”在板凳上“思过”几个月之久的卡西临时上阵,最后3分钟,扑出对方勒沃库森3次必进的射门。当时全场高喊“Iker,Iker(卡西利亚斯的名字)”的声音让人至今不会忘记。当然,更不会忘记的是赛后他哭得几乎说不出话的样子,莫里、齐祖、老队长轮番去搂着安慰他,21岁的他,依旧是个孩子。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对阵爱尔兰的比赛,卡西扑出去的3个点球,让西班牙媒体第一次用“Saint Iker”(圣伊克尔)称呼他;可惜1/4决赛,即便是“圣卡西”也救不了被东道主和裁判联合绞杀的西班牙。

  3

  点球大战“胜”布冯

  再后来,皇马一天天变得陌生,后防线一直被人所诟病,但“圣卡西”总是一次次拯救银河战舰于危难之中。2003年到2007年,整整4年和西甲冠军无缘的日子,终于有了过去的一天。2006-2007赛季,最后7轮的大翻盘,最后一场马洛卡的大雨中,那个在门前又哭又笑像小孩子一样发神经的卡西又回来了。

  2008年的上半年,一切都顺遂得让人难以置信。毫无悬念的联赛冠军,十几年来皇马第一次卫冕西甲,卡西场均0.78的失球无悬念地捧回萨莫拉奖。

  最重要的,欧洲杯,那个溢彩流光的夏天。当年那个跟在耶罗老队长、跟在劳尔后面的年轻的孩子,已经变成了戴着队长袖标、气宇轩昂的守护神,眼神一如既往的干净。难以忘记与意大利的点球大战,在与布冯的点球对决中,4个点球全部猜对方向又扑出两个,布冯扑出一个,那一刻世界冠军被击败了,年度最佳门将非你莫属。

  4

  仍然是那个

  温柔的好人

  今天,卡西利亚斯无疑已是名利双收,在球队中他属于第一年薪方阵。父母早已退休,住进了儿子位于波卡地亚德蒙特的庄园。但是卡西利亚斯并没有改变很多,他的朋友依然是家乡莫斯托莱斯的那帮蓝领后代,他的圈子从来不触及奢华和娱乐,他最大的心愿是能够与哥们毫无顾忌地乘坐地铁,去田园之家中的游乐场玩耍,到雪山吃街头烤香肠。在皇马俱乐部,有着一双魔手的卡西被公认是使用刀叉吃饭最不高雅的人。点菜的时候,他最喜欢点那些火腿、烤虾、干炸蔬菜类的手抓食品。

  “有人告诉我,不会使筷子的门将,他的双手一定会有缺陷。感谢马德里有那么多亚洲餐馆,我已经学会使用筷子……”在世界杯前接受采访时,卡西风趣地表示。

  从来不相信,单单有天赋,就可以成为最顶尖的球员。但在我心中,卡西一直是最好的门将,单刀、拦截、点球、定位球,甚至连他一向薄弱的高空球都在一天一天改进。

  突然又记起,在南非世界杯集训期间,有球迷去观看西班牙队的训练。那天阴雨大风,很冷。训练后唯一走过来给球迷签名的是卡西。温暖、宁静,他还是那个球迷眼中“温柔的好人”……

  

  ●国籍:西班牙

  ●出生日期:1981年5月20日

  ●身高:185cm

  ●体重:70kg

  ●星座:金牛座

  ●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场上位置:守门员

  ●国家队号码:1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