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戴维斯专访:世界杯难成美洲杯 荷兰能胜意大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5:31

  昨天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偶遇前荷兰著名球星埃德加·戴维斯。这位曾经效力于阿贾克斯、AC米兰、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等豪门的硬汉中场,在新闻中心接受了本报记者近20分钟的采访。

  世界杯不会成为美洲杯

  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戴维斯笑着说,“上个月我在阿姆斯特丹还送了一个足球给一名中国香港歌手。”原来,他是给陈奕迅的荷兰演唱会担任嘉宾呢。说到足球,自然就聊到本届世界杯。

  欧洲球队的表现至今普遍低迷,而美洲球队却表现出众,许多甚至出线在即,外界担心本届世界杯将会变成美洲杯。戴维斯却认为,“欧洲球队联赛结束后马上就投入世界杯备战,三四周后就参加比赛,状态低迷很正常。”

  他分析了目前欧洲队的形势,“法国的处境最危险,除此之外,英格兰、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都会出线,这一点我深信不疑。”戴维斯进一步解释道:“英格兰队员在俱乐部打了太多的比赛,身体不在最佳状态,卡佩罗现在要做的是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德国队第二场表现不理想,但出线问题不大。意大利?没什么问题。每届世界杯意大利都是如此,别忘了他们还有小组赛三连平出线的先例。总之,欧洲球队的低迷是暂时的。”

  碰上意大利,荷兰能赢

  荷兰队是目前为止表现最佳的欧洲球队,两连胜外还是第一支出线的球队,这让戴维斯很高兴。“野猪”兴奋地说:“该轮到荷兰队夺冠了。”

  戴维斯表示,绝不因为自己是荷兰人才这么看好荷兰队。“荷兰足球多年前就该夺冠了,但我们总是缺乏运气。这一次看好荷兰队,是这届荷兰队在三条线上都有很好的球员。”

  “斯内德和范德法特组成的中场很有攻击性,如果加上罗本,可以与任何对手匹敌。罗本和斯内德在欧冠的表现简直就是‘现象级’的球员。锋线上,范佩西还没有发挥水平。后卫?你可以查查我们最近比赛的失球数。据我了解,荷兰队目前非常团结,队员已经为夺冠做了最充分的准备,队伍已经越来越有冠军相了。”他说。

  如果意大利队仅获得小组第二,16进8时很可能遇上荷兰队。对此,戴维斯挠了挠头说:“意大利确实很难对付,我不希望看到两队提前交锋,但如果真对上了,荷兰队赢球把握更大。现在的荷兰队碰谁都不怕。”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