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争议判罚不断国际足联“非常满意” 遭名帅炮轰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23日15:16

  如果不是葡萄牙在与朝鲜的比赛中一下进了7个球,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场均进球甚至都无法超越两个。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争议判罚可谓数不胜数。然而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裁委会的官员竟然表示对本届世界杯的执法“非常满意”。本报记者 陶晶

  FIFA表态“裁判很棒”

  裁判一直是本届世界杯的焦点话题,因此国际足联裁委会发言人加西亚·阿兰达昨天首次在公开场合评价本届世界杯的裁判执法颇为受人关注。只是出乎绝大多数人意料,阿兰达表示:“国际足联对裁判到目前为止的表现非常满意。”

  阿兰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足球场上出现一些问题是在所难免的,而从整体表现来看,他们“非常满意”,“无数的摄像机以及成千上万的球迷都可以对裁判进行评判,但裁判没有理会这些评判的必要。”显然有媒体不赞同这样的观点,他们随即提出,美国与斯洛文尼亚比赛中取消了美国队绝杀进球的马里裁判库利巴利将会提前回国的消息是否属实。对此,阿兰达表示,国际足联不会对某个裁判的某一个判罚进行评价。

  希帅称裁判乡下来的

  加西亚·阿兰达的这番话说得实在有些不是时候,因为几乎在同一时间,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正在就裁判问题大发牢骚。这位德国籍主教练在瑞士0:1输给智利的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真怀疑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从乡下来的,贝赫拉米的动作只是一个基本的护球动作,却得到了一张红牌。事实上,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们不可能赢下本场比赛了。”

  这已经不是主教练首次批评裁判了,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在本队与加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明确表示,主裁判红牌罚下科威尔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判罚。与此同时,在多个场次关于点球以及进球无效的判罚也都引起争议。

  足球城

  或将签定生死

  本届世界杯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多个小组的出线形势都很不明朗。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包括A组、C组、D组、F组、G组和H组在内的六个小组,都存在最终需要通过抽签来决定出线名额的可能性。

  为此,国际足联裁委会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预案,做好了进行抽签的一切准备。“下午4点(当地时间)开始的比赛,晚上7点抽签,晚上8点半的比赛,晚上11点抽签。所有的抽签仪式都将安排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举行。”加西亚表示。

  世界杯上一次靠抽签决定出线权发生在1990年。当时荷兰、爱尔兰、英格兰和埃及同处F组,结果爱尔兰和荷兰两队都是3站3平且净胜球、总进球完全相同,最后不得不通过抽签决定小组名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