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谣传齐祖足协指认亨利 谁导演法国“内讧门”?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4:59

  N特派记者王敏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18日,多梅内克换下了阿内尔卡,阿内尔卡骂了多梅内克;法国足协开除了阿内尔卡,阿内尔卡宣布永久退出国家队,法国队集体罢训……法国内讧事件的进展就是这样神速,仅仅两三天的时间,各个环节的消息便蜂拥而出了。

  昨日,法国足协秘书长亨利·蒙泰尔透露,法国队内讧的主谋是“四小鬼”。除了阿内尔卡外,其他三个“小鬼”是亨利、加拉和阿比达尔。法国足协主席还抛出了“内鬼”说。

  而外界普遍猜测的带头大哥是齐达内。法国队“内讧门”演变至此更扑朔迷离。水落石出或许仍需时日。

  “小鬼说”

  足协高官揭露称主使就是亨利

  昨日,法国足协秘书长亨利·蒙泰尔(HenriMon-teil)接受法国媒体《西南报》采访时称,“我们已经调查清楚这次事件的幕后指使者是三四名老球员,这几天陆续有年轻球员去跟多梅内克哭着道歉。这可是这些年轻人的第一次世界杯。”蒙泰尔同时指出这些幕后指使者已经到了足球生涯末段,对可能造成的一些后果并不在乎。“这几个人都快退役了,他们当然不担心后果。加拉、阿比达尔和亨利,他们都是阿内尔卡的好友。”法国体育部长对本届世界杯法国的表现也非常失望,他公开呼吁这些队员不要再丢法兰西人民的脸面。“我告诉过他们,这些丑恶行径已经给国家抹黑,希望他们还有最后的自尊。”

  “内鬼说”

  体能教练出卖更衣室信息?

  带头大哥扑朔迷离,法国队内还冒出一个“内鬼”说。

  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对记者说:“有人出卖了更衣室的秘密,这个事情很严重!”法国队队长埃弗拉态度更严厉:“这种只有球员和教练组知道的事情怎么可能传到外面?我们这里有一只化成人形的‘小老鼠’。

  这太可怕了吧?我是不是哪天去上了个厕所,第二天法国媒体也能报出来?”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埃弗拉透露,法国队全体队员事后都为阿内尔卡求情。“法国队的问题不是阿内尔卡,”埃弗拉说道,“而是那个藏在我们之中的叛徒。必须把这个‘内鬼’清除出队!”值得注意的是,法国队罢训的导火索正是埃弗拉和体能教练迪韦尔内发生激烈冲突,因此后者被怀疑为埃弗拉口中的“内鬼”,不过埃弗拉很快就做出澄清,称球队并没有怀疑迪韦尔内。

  埃弗拉的话至少透露了两个信息:一是主帅多梅内克在队内几乎是众叛亲离,毫不夸张地讲,阿内尔卡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心声,只不过他比较傻,首先捅破了窗户纸;二是埃弗拉目前对于谁是“内鬼”也没有把握,他的怀疑对象是除了他自己和阿内尔卡之外的其他所有队友和教练。

  “大佬说”

  法墨赛前之夜齐达内干涉布阵?

  然而,外界猜测的带头大哥是齐达内。曾经带领法国队登上世界冠军宝座的他在法国足球圈是被视作神一样的人物。他与法国队阵中元老的关系非同一般。就在“阿内尔卡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际,法国媒体爆出消息称:在对墨西哥队比赛前夜,齐达内曾与法国队元老“密谋”,试图干涉球队的排兵布阵。

  据法国《解放报》报道,6月16日晚,齐达内与埃弗拉、里贝里、亨利和加拉进行密谈。这四位球员随后按照齐达内的意见向主教练多梅内克进行“兵谏”,要求把球队阵型由“4231”改为“442”,同时撤下古尔库夫和戈武,由亨利和瓦尔布埃纳接替。

  多梅内克原本接受了四位球员的建议,但第二天他由自己的渠道得知此次“兵谏”竟然源自齐达内的授意,于是勃然大怒,最终坚持使用“4231”阵型,只是用马卢达换下了古尔库夫,结果换回了一场不折不扣的完败。

  《自由报》的报道有蹊跷之处,按照该报所述,是齐达内指使球员向多梅内克发难,换下古尔库夫和戈武。但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后,齐达内接受Canal+电视台采访时又说法国队不该弃用古尔库夫,此处存在着矛盾。但可以肯定的是,齐达内和多梅内克两人对对方都没有好感。

  最新进展

  齐祖开发布会称很尊重多梅内克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对准了齐达内,到场媒体非常多,初步估计超过200人,整个大厅挤满了人,采访语言在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之间来回穿插,可谓别开生面。齐达内先是否认了自己曾在法国0比2输给墨西哥前向多梅内克提出过建议,他表示自己从来都没有对多梅内克有过好感,不过他总是很尊重这位法国国家队主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