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勒夫求胜德国队命运自己主宰 塞加晋级机会均等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4:54

  N璇璇

  小组两轮赛罢,D组的出线形势有些复杂,非洲球队加纳队积4分暂处头名,种子队德国和塞尔维亚队同积3分位列二、三位,而澳大利亚队垫底。第三轮,加纳战德国,塞尔维亚对阵澳大利亚。上届世界杯季军得主德国队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里,无须看别人脸色,只要击败加纳队,不管另一组打成何样,肯定出线。

  豪门探营

  勒夫下达必胜令

  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德国队低调出击,但高调亮相,在首轮高举“进攻大旗”,给沉闷的首轮世界杯赛事吹入一股清新之风。但第二轮,被人看好的德国队却在阴沟里翻了船:出人意料地被塞尔维亚给“拿下”了。

  虽然一胜一负,但德国队出线的前景却并没有因为这一场比赛而蒙上阴影。毕竟,这支“移民部队”以其酣畅淋漓的攻击,向人们展示了德国新战车的威力,且在第三轮比赛中,德国队面对的是加纳。从战术上来说,进攻硬朗的德国队恰好是对付加纳队的一剂良药。

  对于与加纳队的生死战,勒夫下达必胜令。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尽管缺少了上轮吃到红牌的箭头人物克洛泽,但德国将士有信心在加纳身上全取3分。

  诸强摸底

  塞加晋级机会均等

  如果将德国队作为D组出线形势分析的坐标,那么在该小组中,由于对手是最弱的澳大利亚队,所以塞尔维亚队是最有希望与德国携手晋级的球队。但足球是圆的,不到比赛结束,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如果D组豪门德国不幸打平或落败,从理论上来说,加纳队与塞尔维亚队晋级的机会是均等的。

  相对来说,这一届澳大利亚队比较“鱼腩”,目前两战一平一负仅积1分,且因失球太多,在第三轮比赛中除非大比分获胜,出线希望几乎为零。塞尔维亚队只要正常发挥,全取3分没有问题,那就将因三战积6分而晋级。

  考虑加纳队晋级的因素在场外:到目前为止,加纳队是唯一一支存在出线希望的非洲队,出于“让非洲球队走得更远”的考虑,也不排除裁判帮忙送加纳晋级的可能。如果真这样的话,那D组的出线形势就会变得非常微妙。

  出线猜想

  德塞携手出线

  小组赛最后一轮,德国与加纳死磕,塞尔维亚与澳大利亚交手。

  从综合实力上来看,最大的可能就是德国和塞尔维亚同时取胜,同积6分,携手出线。

  德塞争夺第二个名额

  从小组赛的前两轮比赛来看,这组各队也都不是省油的灯,有可能末轮的两场都战平。那么加纳肯定凭借5分以小组头名出线,而德国和塞尔维亚则需要看净胜球来决定第二个晋级名额。

  德国惨遭淘汰

  德国在小组赛中既能打出4∶0的比分,也能0∶1负于塞尔维亚,那么也不能排除加纳取胜德国的可能。如果加纳击败德国,而塞尔维亚只要战平澳大利亚,加纳和塞尔维亚就能出线,而把德国队轰回家。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于ESPN、CSPN等

  塞澳打个平手

  D组情况和C组有类似之处,德国输给塞尔维亚之后,让他们濒临绝境,德国在与加纳队比赛中必须获胜,方可锁定出线名额。

  加纳队是现在非洲球队形势最好的,但也爆出有内讧之忧,两支球队从整个风格上来看,德国队应占有比较明显优势。加纳连续两场比赛均有点球,本轮比赛相信好运将不会再继续,德国1∶0胜。

  塞尔维亚与澳大利亚之战,塞尔维亚必须要夺取3分方可保住出线希望,澳大利亚实际上已无出线可能。相信塞尔维亚依然会用边路的突破长传冲吊给澳大利亚形成威胁,不过澳大利亚也是以力量和速度见长的球队,如果能在中后场将防守空间安排得合理一些,塞尔维亚要想取分绝非易事。

  我想这场比赛0∶0。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