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先访钻石商 老板喜迎大陆客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4:43

  昨天约堡没有赛事,留在大本营的记者自然不甘寂寞,吃罢早餐,有人提出:都说南非钻石闻名天下,我们何不去找一家店采访一下?立时一呼百应。黑人司机塔比索显然熟谙此道,于是,那台红色大众商务车载着六七个人直奔桑顿中心而去。下车后,这塔比索领着众人七拐八拐,来到一高层建筑物前,坐上电梯径上十六层楼,又经过几道严格的安全门后,一行人进了一家钻石店。老板是个白人妇女,一看这么多中国人到来,立刻意识到是大买主光临,脸上笑容洋溢,马上把众人引入店内一商务洽谈室,吩咐倒茶上咖啡。随后,有人拿出一沓中英文钻石介绍书一一分发,接着又端出几个摆有钻石样品的托盘,然后,老板娘就详细且认真地介绍起如何鉴赏钻石来。她从钻石的种类、品相、净度、切工等一一娓娓讲来,既生动,又通俗易懂。可是,她很快发现,这些人只是在木然地听,机械地看,还有的拿出相机四下里逛着并照着,并没有像其他中国游客那样表现出非常强烈的购买欲望。这是怎么回事儿?她于是和塔比索叽里咕噜说了一番,才知道来的这批人全是中国采访世界杯比赛的记者,他们到此并不是想买钻石,只是想来看看。女老板兴致大减,与众人草草周旋了一会儿,就闪了。几个老记对此也不介意,反正就是到此一访,大概知道南非钻石是个什么样子,一克拉钻石有多大,价格多高就可以了,什么净度,品相,弄不太清楚,也不想弄太清楚。一干人又在店里走马观花转了一圈,自觉有个大概印象,回去可能编成一稿,于是告辞。

  及到来到街头,大家反思刚才参观钻石店印象,忽然觉得是糊里糊涂进去,又糊里糊涂出来,并无什么实质收获。正相互间自嘲,有人灵机一动,说:“南非这边贩枪合法,我们何不再寻一卖枪店看看?”此议说与塔比索,这老兄一口应承:跟我走!在其指引下,一行人很快就进入一店内,但见柜台内、墙壁上满是各类枪支。店家也热情奔放,主动拿出几把枪来让大家拍照。谁知,大家仔细一看,这些武器竟都是些玩具性质的气枪!大家顿觉扫兴,纷纷嚷着去找家真家伙开开眼。其实真枪店就在隔壁不远处,招牌也很是醒目。只是进门颇费周折,要侧身挤过两道铁栅栏。小店不大,约30平方米,但各色枪支却琳琅满目,有长枪、短枪、长管猎枪,还有微冲,都是半自动武器,全自动或特种武器是不准销售的。价格嘛,不能说很贵,最便宜的手枪1000兰特,左轮手枪2500兰特,好一点的微冲12500兰特,带瞄准器的狙击型猎枪20000兰特。据店主介绍,在南非,买枪的程序并不繁琐,买枪者首先必须是持绿卡公民,来店里先选好枪,付一半钱,店主提供一张申请单,凭着申请单去警察局办理持枪证审批,审批时间从6个月到10个月不等,拿到持枪证后再付另一半钱即可取枪。但警方规定,持枪者不得随身携带枪支外出,枪支平时必须置放在家中保险柜中,只有家中有盗匪进入出现险情,涉及人身安全时,方可使用枪支。(详情请看本版另一相关报道)

  前来枪店的几个记者都是男性,他们天生对枪械有一种亲近感。店主哪能看不出来,随手就拿出几件真家伙递过来,让中国记者体验一下真刀真枪的感觉。同时还热情地指导大家怎样摆“POSE”,说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才有真实感。手里握着黑色的、冰冷的铁器,一时让大家很难说出有什么感受。但是能有机会亲临实地探访武器店,并拿着真家伙装模作样地比划一把,实在是一次非同寻常的经历。

  晚上,几个记者回到营地,将此行绘形绘色地渲染了一番,直令那些未能随行前往的记者很是钦羡不已……(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