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刘春明:“三无”法国队应该出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4:40

  相信所有对法国队出线存有最后一丝幻想的球迷,都随着比赛中的那张红牌而彻底死心。的确,那张红牌过于严厉了,它直接断送了法国队出线的最后一丝可能。但在我看来,法国队出局反倒是件好事,在经过了一连串的闹剧之后,出局也许是对他们最好的解脱。

  与南非队的这场比赛,我不想过多评价,因为这场拙劣的比赛真的毫无技战术所言。最弱“东道主”南非队之所以获胜,真的不是他们踢得有多好,而是他们的对手法国队表现得太差了,场上的法国队球员仿佛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一般。也许,他们的心思早就不在世界杯上了。

  对于这支法国队,我想给他们贴上一张“三无”的标签:即无战术、无斗志、无球星。首先是战术,一支成熟的强队,必须在技战术方面有明确的思路,遗憾的是,在这支法国队身上,我并没有看出任何清晰的战术思路,感觉队员们在场上打得很想当然。其次是斗志,要说法国队虽然实力不济,但在这个小组也不至于那么早出局吧,而各种原因,很显然与此前一系列的“丑闻”有着莫大关系,这些场外因素让队员们根本没心思踢球。最后是球星,自从齐达内之后,法国队一直没有真正的球星:亨利状态飞速下滑,早就廉颇老矣;有“小齐达内”之称的古尔库夫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成为“悲情人物”;至于被寄予厚望的里贝里,他在国家队的表现更是远没有在俱乐部出色。

  当然,除了以上因素,造成法国队沉沦如此的最大“祸首”还是他们的主教练多梅内克,通过本届比赛,他再次证明了自己有多“昏庸”。以我的经验来看,多梅内克早就失去了在球队的权威,所以此前的“粗口门”不是偶然。做教练做到这样,他真是又悲哀又可怜。(刘春明口述,刘欣亮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