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2-0洪都拉斯 比利亚进俩球逼近劳尔纪录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4:32

  N本报记者石磊磊

  比利亚重现神勇,西班牙重回胜利轨迹。北京时间昨晨,南非世界杯H组第二轮一场比赛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展开争夺,西班牙以2比0胜洪都拉斯,比利亚打中横梁,随后梅开二度,但他错失点球良机险些上演帽子戏法。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西班牙头号前锋比利亚的世界杯进球数可以比肩劳尔,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显示出了自己冠军级的攻击力。末轮,西班牙将对阵智利,如果没有捞足净胜球,西班牙可能位列小组第二,在1/8决赛中,他们很可能碰上巴西。

  梅开二度

  比利亚逼近劳尔纪录

  自从2006年2比3输给北爱尔兰的比赛之后,西班牙队只要能首先取得进球的,就总能取得胜利。为了进球,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变阵442,“锋线双子星”托雷斯和比利亚联袂首发。西班牙从开局就发起强攻。第7分钟劲射打中横梁后,比利亚第17分钟从左路强突射门得手。第51分钟,比利亚禁区弧边缘劲射打中查韦斯后偏转入网。第62分钟,纳瓦斯突入禁区右侧被伊扎古雷绊倒,比利亚主罚点球,但皮球却擦右侧立柱偏出,比利亚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算上本粒进球,比利亚在代表西班牙出战的60场比赛中打入了40球,离劳尔的44球纪录已经不远了。

  媒体追击

  掌击对手脸部恐遭处罚

  昨晨比赛的第41分钟,比利亚将洪都拉斯后卫伊扎古雷推倒在地,不过主裁判西村雄一没有作出任何判罚。德国《图片报》通过翻阅慢镜头发现,比利亚连续两次侵犯伊扎古雷,甚至直接用手掌攻击对方脸部,导致后者倒地。按照《图片报》所说,不排除国际足联在赛后追加处罚比利亚的可能。赛后,也有记者就这一事件找到比利亚,比利亚认为此事与自己无关:“我只是想把他推开,出于本能罢了。”按照《图片报》所说,不排除国际足联在赛后追加处罚比利亚的可能,因为当时主裁判没有看到细节,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楚地看到,比利亚是故意用手掌击打对方,并不像他所说的“非故意”。

  强阵隐忧

  斗牛士浪费21次机会

  西班牙以2比0完胜洪都拉斯之后,只要最后一场比赛战胜智利,就将取得小组出线名额。但西班牙要想拿下小组第一,却还要靠下一场拼命攒净胜球来完成。

  从对洪都拉斯的比赛来看,西班牙的球员们牢牢地控制着比赛场面,却只取得了两粒进球。全场比赛,西班牙队共有23脚射门,仅有6脚射正。首战对阵瑞士,西班牙24脚射门,5次射正。如此准度,实在不能和西班牙欧洲冠军的身份相提并论。

  托雷斯动了膝部手术后第一次在国家队中首发,赛后“金童”被一些媒体戏称为“塑料手枪”。上半场他就浪费了3次得分机会,其中有2次是必进之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