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墨西哥输亦无妨侥幸出线 南非赢也无用不幸出局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4:31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南非世界杯最后一轮生死战拉开战幕。在率先开战的A组比赛中,法国队以1:2不敌东道主南非队,高卢雄鸡小组垫底黯然回家。南非队虽然获胜,但净胜球不及墨西哥排名小组第三,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另外一场比赛,乌拉圭与墨西哥并没有打默契球,乌拉圭以1:0小胜获得小组第一,墨西哥虽然落败,但仍以净胜球的优势名列小组第二出线。

  法国与东道主赛前同积1分,如果同组的两支美洲球队战平,这场比赛将失去意义。

  南非队在第20分钟率先破门。查巴拉拉右侧开出角球,洛里斯出击却接不到球,库马洛后点高高跃起力压迪亚比,在门前4米处头球砸进。法国第25分钟再遭打击,古尔库夫在禁区内争顶时肘击西巴亚下颚,哥伦比亚主裁判路易斯直接亮出红牌将其罚下。

  南非第37分钟扩大优势,马西莱拉左侧左脚大力横抽中路,姆费拉抢点左脚射门被克利希阻挡,但他接着右脚将球推进右下角。法国第70分钟追回一分,里贝里反越位成功,禁区右侧面对出击的约瑟夫斯横敲,马卢达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进空门。最终南非队以2:1获胜。

  另一场比赛,墨西哥和乌拉圭战平即可双双晋级,但两队并没有如传言所说打默契球,比赛争夺异常激烈。

  乌拉圭队第43分钟打破僵局,卡瓦尼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远点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失球后,墨西哥队展开猛烈反攻,直到终场也未能追回比分,以0:1落败。

  乌拉圭队2胜1平积7分,墨西哥与南非1胜1平1负同积4分,墨西哥净胜球多两个,法国队1平2负仅积1分。南非虽然不幸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但战胜法国队,多少为他们挽回了一些颜面,也避免成为首支未尝胜绩的东道主。

  北京时间22日凌晨,在小组赛最后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中,上一场爆冷输球的西班牙人没有重蹈覆辙,凭借比利亚的两个进球,以2:0击败了洪都拉斯队,也把出线的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

  尽管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西班牙人的出线并非十拿九稳。他们在最后一轮与小组最强对手智利的比赛中必须获胜才能确保出线,打平都很危险。因为和西班牙一样积3分的瑞士队最后一场将遭遇小组最弱的洪都拉斯队。

  独进两球的比利亚毫无疑问成为本场最佳球员。第17分钟,他漂亮地杀进对手禁区,带球摆脱了洪都拉斯队的防守射门得手。第51分钟,西班牙队反击,比利亚在禁区前沿得球,他的射门碰到了球员身体后变线飞进网窝,打进他自己也是西班牙队的第二个进球。但比利亚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西班牙队在第60分钟获得了一个点球,比利亚上前主罚,也许是进球心切,他的推射偏出球门。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