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辽沈晚报:你输的不是钱而是“命”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4:17

  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第三轮,每场比赛都关系到“生与死”。“拼命”成为第三轮的最佳关键词,而世界杯也再次迎来高潮。那好,本期咚咚锵,我们就谈谈你眼中的各组“投名状”

  我说C组

  英格兰队死不了

  □扫地僧 阿晨

  英格兰队只要获胜就将铁定出线,在目标明确的前提下,球队很可能众志成城,抛去目前的一切不利因素获得一场胜利。斯洛文尼亚虽然两战积4分排名榜首,但表现却并不让人信服,球队貌似不错的防守在重压之下其实并不能给人太大信心。

  斯洛文尼亚只要战平就可出线,如果采用稳守反击的战略,颇有希望,但如果龟缩防守,任由英格兰狂攻,则前景不妙。美国队第二场战平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已经打出了气势和信心,末战小组垫底的阿尔及利亚,胜面较大。阿尔及利亚战平或落败都没有意义,因此战术打法不会太保守,这就给攻击力还算不错的美国队反击进球的机会。

  我说D组

  德国队小组第二

  □丛日环

  还记得《赌神》中有一句台词——“如果你有一天输了,你输的不会是钱,而是你的命”。这说明对于绝世高手来说,输就意味着一切。这或许是我们连扎金花摸一回豹子都要回味半年的人,所体会不到的感触。

  非洲军团的算术题很简单,只要赢或平德国,就一定出线。可万一输了,就得看塞尔维亚的脸色。这场D组的焦点之战,个人看好德国赢。澳大利亚理论上有出线的机会,不过必须建立在最后一场胜塞尔维亚的基础上。想8球狂灌塞尔维亚,是不可能的,毕竟不是打个挡拆、上篮得分那么简单。虽然力挺亚足联球队,但这场个人看好塞尔维亚一球小胜。所以我的预测是,三轮小组赛过后德国与塞尔维亚携手出线,塞尔维亚小组第一,德国队小组第二。

  我说E组

  丹麦将赢生死战

  □左边锋

  相比之下,E组的形势算不上混乱。荷兰和喀麦隆早早就分别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和一个出局名额,剩下就看丹麦和日本鹿死谁手以及荷兰能否摘取小组首名了。

  小组赛最后一轮,同积3分的两队将通过直接对话解决去留问题。日本队目前占有1个净胜球的优势,只要打平即可出线,可以说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然而从历史战绩上看,丹麦队处于上风,绝不会将胜利拱手相让。

  丹麦队和日本队都曾3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丹麦队三次全部从小组中出线,其中一次打进了8强;日本队仅在2002年借东道主之利打进了16强,其余两次均在小组赛折戟。两队之间以往有过一次交锋,在1971年的一场友谊赛中丹麦以3:2险胜日本,虽然事过多年,但要论“资本”,丹麦队显然底气更足一些。

  我说F组

  卫冕冠军战平晋级

  □万众

  四年之前,里皮率领的意大利队,所向披靡,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得大力神杯。

  四年之后的今天,站在南非赛场上的卫冕冠军,已完全没有了四年前的风采。自身弱了,对手强了,连运气也不好了。在接连两场战平巴拉圭和新西兰后,卫冕冠军能否小组出线,都成了疑问。

  不过基于F组目前的情况来看,卫冕冠军小组出线的问题应该不大。小组赛末轮,暂居小组第一的巴拉圭迎战新西兰,为确保小组第一,避开强大的荷兰队,巴拉圭当力争取胜,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巴拉圭取胜也不在话下。而意大利队,由于受目前自身实力所限,在攻守两端都难以让人满意,预计战平斯洛伐克是最终的结果。这样算下来,巴拉圭队小组三战积7分位列第一,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三战皆平,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欧洲劲旅荷兰队。

  我说H组

  6分也未必能出线

  □张生

  现在H组四支球队中,智利两战全胜积6分,净胜球2球;西班牙队1胜1负,积3分,净胜球1球;瑞士队1胜1负,净胜球0球;洪都拉斯两战皆负,积0分,净胜球-3。所以,西班牙如果想出线有三种情况:取胜出线;打平,瑞士不胜,西班牙出线;西班牙负,瑞士负,净胜球超瑞士出线。

  按照正常实力分析,西班牙应该能够获胜,因此最后一轮西班牙将和智利队死磕,不仅要击败智利队,而且还获得更多净胜球。因此,智利队虽然获胜,积6分却未必能够出线,而瑞士队的命运则在自己手中把握,若能够最后一轮2:0击败洪都拉斯,他们将直接获得小组出线权。大胆预测一下西班牙2:1胜智利,瑞士3:0胜洪都拉斯,两队携手出线。

  小组赛积分榜规则

  小组前两名出线;积分相同者,净胜球多者出线;净胜球如还相同,比进球数;积分、净胜球、进球如全部相同,比较——1.相互战绩积分,2.相互战绩净胜球,3.相互战绩进球数;如再相同,抽签决定名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