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德塞利接受采访畅谈法国溃败 12年前我们很团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4:17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布隆方丹今晨专电

  马塞尔·德塞利,一个出生在加纳,被法国总领事领养后移居法国的防守天才。 1998年,法国队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德塞利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卫捧起了大力神杯。两年后,他又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球队获得欧洲杯冠军。加上法甲、意甲、欧冠,这位传奇铁卫几乎获得了一名足球运动员能够获得的所有赛事冠军。

  前几天在约翰内斯堡的桑顿商业区,记者就和德塞利有一面之缘,当时他因时间匆忙并没有谈上两句。在法国队1:2输给南非队的比赛后,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记者又遇 上 了 作 为 法 国Canal+电视台现场解说嘉宾的德塞利,这一次他打开了话匣子。

  内讧没有谁对谁错

  记者:谈谈吧,当然是有关法国队内讧的。

  德塞利:就知道你问这个,这几天我一直在回答类似的问题。 12年前的世界杯,法国队虽然有主场优势,但一样备受媒体质疑,尤其是我们的主帅雅凯,但全队非常团结,更衣室气氛很好。最终我们一路杀进决赛,创造了法国足球的历史。知道吗? 《队报》还专门登了封向雅凯致歉的信。

  记者:你的意思就是法国队出局最关键的就是发生了内讧?

  德塞利:的确。一支没有信心和精神的球队不可能有好的成绩。你看今天比赛的下半场,大家斗志上来了,团结一心了,就踢出了他们这次最好的45分钟。

  记者:作为一名征战过世界杯的球员,你认为阿内尔卡真的该被开除吗?

  德塞利:法国足协这次有点太激进了,他们应该有足够的耐心。当然球员们罢训也是不明智的行动,既然足协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大家就应该支持,毕竟他们还在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比赛还没有结束。要知道整个国家都在期待他们,有很多法国球迷大老远来为他们加油。这很让人失望。

  记者:为什么法国队会发生这样的事?

  德塞利:媒体才是真正的推手。开局不好,势必会有挫折感,在这样的大赛中这种挫折感会变大,其实任何地方任何球队都会这样。如果内幕消息没有被传出来,那么就很容易处理好。但现在那些本该就放在更衣室的事情被媒体传开了,紧接着大家的压力接踵而来,所以法国足协必须快刀斩乱麻,开除阿内尔卡。这样的事情就没有谁对谁错。

  古尔库夫应该被重用

  记者:那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说,法国队有什么做得还不够好呢?

  德塞利:法国队不缺有才华的球员,从个人能力来说,甚至还超过了我们当年赢得世界杯冠军的那支球队。球队的巨大潜力大部分都没有挖掘出来,教练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我们当年为法国队打造出来的胜利文化也正在一点点丧失。从2008年欧洲杯开始到现在一直表现不佳,我们也不再是一支大赛球队。

  记者:那如果你是教练呢?

  德塞利:对于这支法国队来说,我的想法是里贝里应该放在右路,左路上马卢达,多梅内克不该把里贝里放在阿内尔卡身后,边路更适合他。而中场组织该由古尔库夫来打,他可以发挥得很好。当然就算是这样也还可能无法打出好成绩,因为这是大赛,外界的因素太多了。就像今天的比赛,南非就有很足的东道主优势。

  记者:再来谈谈亨利吧,12年前你和他一起获得过世界杯。

  德塞利:亨利无法得到重用,我觉得很遗憾。你能想象么?我看他第一次亮相世界杯的时候只有20岁而已。他是我们法国最好的前锋。我之所以为他伤心,是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的世界杯了,可却连法国队的第二选择都不是,在多梅内克阵容中他只是第三选择。你看他今天在比赛中替补登场后,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自己也非常努力。

  巴西最热阿根廷是最爱

  记者:法国队被淘汰了,南非世界杯你最看好谁?

  德塞利:毫无疑问,巴西是最大的热门。尤其是和科特迪瓦的比赛,巴西人展示了他们成熟的战术体系和犀利的进攻。法比亚诺是那种能把握机会的前锋,这对巴西队来说很重要。当然卡卡的状态也越好越好,所以他们捧杯的话没有人会惊讶。

  记者:还有哪些球队也有希望?

  德塞利:我个人非常喜欢阿根廷队,因为迭戈·马拉多纳是我的偶像,其次他们拥有像梅西这样出色的球员。原本我希望非洲球队能制造一些惊奇,上演黑马奇迹那就太美妙了,但似乎他们都没有很好地利用好“主场”作战的优势,令人惋惜。

  记者:你出生在加纳,这次加纳队的形势不错,你怎么看他们和德国队的比赛?

  德塞利:德国队永远都是一支不好对付的球队。他们组织严密,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我当然期望加纳队能够在德国队身上至少拿到一个平局,如果加纳能晋级,我真想去看看他们的八分之一决赛。当然这要看电视台转播的安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