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迎战墨西哥 梅西欲破进球荒老马出言谨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4:11

  □晚报记者 陈海翔 徐明 报道

  今天凌晨,阿根廷队2:0取胜希腊队,以小组赛全胜积9分的战绩晋级16强,而墨西哥在A组最后一战中0:1不敌乌拉圭,这样,墨西哥不得不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阿根廷队。从两队历史交锋战绩和当下状态来看,潘帕斯雄鹰无疑占据上风。

  阿根廷更胜一筹

  阿根廷与墨西哥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八分之一决赛。当时马科斯仅5分钟就打破阿根廷大门,但4分钟后,克雷斯波将比分扳平。双方1:1进入加时赛,第97分钟,罗德里格斯一记精彩的“天外飞仙”将墨西哥淘汰出局。

  从历史战绩看,阿根廷占据上风,25次交手阿根廷队11胜10平仅4负,进37球失24球。而在最近5场交锋中,墨西哥人没从阿根廷队身上占到便宜,阿根廷队在最近4场比赛中全部取得胜利。

  从本届世界杯的状态来看,两支球队都很兴奋,阿根廷队更胜一筹。小组赛上,潘帕斯雄鹰展现了犀利的攻击力和强大控制力,这都要归因于梅西,梅西虽然没进球,却输送了大量炮弹,今晨更是以队长身份披挂上阵,此外,伊瓜因、阿奎罗等人都有着令人称道的发挥,阿根廷队的进攻对墨西哥的后防线将是极大考验。

  梅西还差一粒进球

  今晨比赛,马拉多纳轮换了上场大胜韩国一役阵容中的七名球员,但他最爱的梅西仍被留在场上,并首次戴上了阿根廷队长的袖标。 22岁的梅西也成为阿根廷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队长。

  6月24日,也就是明天,梅西才年满23岁,却已经带上了阿根廷队长的袖标,前两场小组赛一直没有进球的梅西当然更加渴望取得世界杯的首粒进球。然而,天不遂人愿,梅西的两脚精彩远射一次中柱,一次被扑出后成就了帕勒莫的进球。梅西连续第二场射中门柱,打韩国时,他的小角度射门中柱弹出,成就了伊瓜因补射空门打进个人第二球。

  梅西能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打破进球荒备受期待。不过,梅西没进球是个大问题吗?马拉多纳不这样认为,“1986年开始都是巴尔达诺他们进的,我只在最重要时刻出现。”显然,老马已经把梅西当成了新迭戈,赛后他第一个拥抱的就是这位新队长。

  老马出言异常谨慎

  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后,愈来愈显露出领袖气质。然而,当赛后谈到墨西哥队时,老马却突然谨慎起来,他直言,晋级淘汰赛阶段,球队的路将更艰难,残酷的比赛才真正开始。

  “从现在开始,哪支球队犯一个错误,就要买回家的机票了,”马拉多纳说。“你们总说,德国、意大利、巴西他们打得不好,但他们总能在半决赛、决赛中出现,总能在1/8、1/4决赛中出现。 ”

  “墨西哥是很难搞定的对手,”马拉多纳说,“他们值得被极大地尊重。虽然最后一场比赛他们输了,但他们有特点,球风十分鲜明。我们将对他们发起进攻,寻找他们的弱点。我们将充分利用球员目前上佳的状态,实现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目标”。

  马拉多纳同时表示,阿根廷队也打出了独有的风格,“当我们进攻和传球时,球迷们就能看见阿根廷队的风格,我想这就是阿根廷足球,让人们赏心悦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