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郝海东:精神能阻止输0:7吗?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4:09

  郝海东

  在朝鲜与巴西的赛后我就提前预测了朝鲜将会面临大比分输球,只不过我预计的是他们输科特迪瓦大比分,没想到提前对葡萄牙输了个0比7,输了一个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对于这样的结果,我只有六个字总结:实力差距太大。

  我一直强调足球场上决定胜负的最关键因素就是实力,什么精神、拼劲也都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之上的。朝鲜队的拼劲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但精神能阻止朝鲜输葡萄牙0比7吗?你能说朝鲜球员在场上不努力不玩命吗?但踢足球光靠玩命有什么用。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哪个球员在场上不是玩命踢球,但我们一样输巴西0比4,这就是实力的绝对差距。以目前的实力,朝鲜、中国跟巴西踢100场能输99场,对葡萄牙也得输90场以上。

  对于朝鲜的大比分输球,我绝无任何幸灾乐祸的意思。我从来都只从足球的角度去分析问题,足球比赛本身就应该是单纯的。

  不可否认,葡萄牙队在这场大胜后占据了出线主动权,7个净胜球的优势让他们可以轻松地面对巴西。科特迪瓦现在净胜球是-2,最后一轮打朝鲜必须也大比分获胜,还得寄望巴西以较大比分赢葡萄牙才行,这种形势下显然葡萄牙的出线希望更大了。

  尽管7比0大胜朝鲜,但葡萄牙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并不突出,我也看不出C罗有什么过人之处,如果仅仅看个人对于全队的作用,梅西要远远强于C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