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新闻

D组前瞻:德国已购回国机票 关键之战昏哨主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3:58

  D组

  ●加 纳 4分 +1

  ●德 国 3分 +3

  ●塞尔维亚 3分 0

  ●澳大利亚 1分 -4

  回国机票买好了:次战0比1不敌塞尔维亚也许会成为德国队小组晋级路上的拐点。据德国媒体昨日报道,德国足协也为球队不能出线做好了准备,德国队甚至预订好了汉莎航空的航班,航空公司为德国队预留了65个空位。如果德国队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败给加纳队失去小组出线资格,他们将于本周四直接从约翰内斯堡飞回法兰克福。但据很多专家推测,德国队小组出线的机会占94.8%。

  昏哨主吹生死战:德国与加纳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对双方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这场比赛的主裁将是巴西国内出了名的昏哨卡洛斯·西蒙。《图片报》在报道中称,卡洛斯在巴西国内饱受争议,2009年他就因为各种匪夷所思的执法失误而被禁赛六个星期。在巴西国内,西蒙被送绰号“警长”,而关于他的各种视频在网上也是流传甚广,有一段干脆就被命名为:“小心!骗子出没”。巴西劲旅帕尔梅拉斯的主席曾在赛后痛斥西蒙是一个“可恨的骗子”,吃过他的苦头的还有弗拉门戈俱乐部。西蒙曾直接剥夺过弗拉门戈的点球,让后者丢掉了南美解放者杯的资格。弗拉门戈为了讨说法,将西蒙漏洞百出的执法做成DVD集锦寄到国际足联,不过西蒙至今仍安然无恙。一名这样的裁判将执法德国队的生死战,对此不少德国媒体都写道:“足球上帝!请保佑我们!”

  潮人主帅没退路:世界杯小组赛两轮战罢,德国队一胜一负积3分,本轮如果不能赢球的话,可能会是德国足球历史上的最大灾难——首次世界杯小组不出线。2004年欧洲杯,鲁迪·沃勒尔带领的德国队小组赛后即打道回府,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不到12小时,沃勒尔就宣布辞职。德国队现在的主帅勒夫之前就拒绝了德国足协开出的新的续约合同,原来的合同到世界杯后自动结束。如果输球,勒夫将直接告别德国队的帅位,其接替者最有可能的是目前担任德国足协技术总监的前德国国脚马蒂亚斯·萨默尔。

  更衣室光荣传统:说起更衣室没有任何球队像德国队一般有着无比光荣的传统。在德国队,更衣室唯一的权威是教练,有且只有主教练。1954年,从联邦德国队在瑞士创造“伯尔尼奇迹”开始,更衣室政权的传统就一脉相承地沿袭下来。德国足球的一度衰落也恰恰与更衣室政权的不稳相关联。勒夫继任克林斯曼的帅位后,同样强调了自己的更衣室权威,用个人魅力征服了球员们,他甚至允许球员在队内叫他的小名。即便库兰伊在联赛状态不俗,但因为更衣室的稳定,勒夫断然拒绝招其入队,不惜承受外界巨大的压力。

  德国VS加纳

  德国出线前景

  德国胜利基本确保小组头名。如果打平则需要看另一场比赛结果,若塞尔维亚取胜德国将出局,若澳大利亚胜,则需要最少4个进球才能挤掉德国。

  后院起火的不是德国:依据目前的小组成绩,后院起火的应该是夺冠大热德国才对。但加纳队头号球星蒙塔里却被驱逐出队了。由于一直没有获得首发机会,与澳大利亚赛后,蒙塔里与主帅拉杰瓦奇爆发了激烈的言语冲突。拉杰瓦奇当晚就通知领队阿弗里耶让蒙塔里走人。好在加纳足协主席尼安塔基与球队队长阿皮亚等人纷纷为蒙塔里求情,国米中场才通过道歉得以重回球队。

  后防两大将及时伤愈:加纳方面传来了利好消息,他们的主力中卫组合约翰·门萨赫和沃尔萨都伤势无碍,可以在对阵德国的关键一战中复出。

  塞尔维亚VS澳大利亚

  假球说:在塞尔维亚与德国赛前在南非有这样一种流言:德国此战必有红牌,而德国此场必败。放言之人及其肯定,而比赛的进程却与这样的“预测”如出一辙。那场诡异的比赛自此被打上了假球的标签。而在塞尔维亚的两场小组赛中分别出现禁区内手球造成的点球,让这支诡异的球队再次成为本轮的一大看点。

  憧憬半决赛:尽管还需要取胜澳大利亚才能够确保出线,但在战胜德国队后,塞尔维亚国内有媒体甚至预测这支众星云集的球队有望晋级半决赛,创造新的历史。该媒体预测假如塞尔维亚战胜澳大利亚,他们很可能以小组第二从D组出线,在16强中的对手可能是美国;如果击败美国进入8强的话,他们可能遭遇南美劲旅乌拉圭;如果能够淘汰这个实力并非一流的球队,塞尔维亚甚至可能进入四强。

  还没放弃:在前面两场比赛都是10人作战,最后一场和塞尔维亚的比赛,澳大利亚人应该不会继续这样的命运。尽管科威尔无法出战,但之前停赛的卡希尔已经可以出场。澳大利亚对阵塞尔维亚需要一场胜利,并且加纳击败德国,或者德国大比分战胜加纳,澳大利亚还需要足够的净胜球才能确保袋鼠军团打进16强。

  “如果这场比赛可以用11人踢,那无疑是再好不过了。现在球员们的状态都很好,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备,找不出任何备战的问题了。”

  ——澳大利亚球员埃莫顿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