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新闻

C组前瞻:英格兰引对手同情 北非之狐憧憬晋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3:56

  C组

  ●斯洛文尼亚 4分 +1

  ●英格兰 2分 0

  ●美国 2分 0

  ●阿尔及利亚 1分 -1

  兵变

  来由:英格兰兵变的火苗出现在上周五和阿尔及利亚打平之后,特里认为两场意外的平局乃卡佩罗指挥有误,且带队管得太严。赛后他找到助理教练巴尔迪尼,要求破例一次,让大家喝上一杯啤酒,好好放松一下。一起参与的有七八个国脚,其中包括杰拉德、格伦·约翰逊、詹姆斯、兰帕德和鲁尼。“我们要了啤酒,但只限一杯。通常比赛或者训练完事之后我们只能回房间,直到第二天早上再出来。这是来南非后的第一次,”特里透露,“我们对比赛当中出现的问题畅所欲言,尽情抒发自己的感受。”

  本来不过是一次放松的小聚,但在特里眼里,成了树立自己在更衣室权威的机会。几位主力座谈的内容没有披露,但由于与会者的队内地位,让这次密谈的意义非比寻常。经过一天的酝酿,特里在周日媒体见面会上竟然说出:“如果这次会议让他(卡佩罗)或者某些队友不爽,那又怎么样?我不是想挑战卡佩罗,但我是代表全队向他表达意见,全队都毫无保留地团结在卡佩罗的周围”。媒体几乎异口同声地认为这是“犯上”之举,适逢法国队将辱骂多梅内克的阿内尔卡开除出队,特里对媒体将他和俱乐部队友阿内尔卡相提并论报以玩笑:“也许我这么说也会卷铺盖回家。”

  原因:特里为什么要公开挑战卡佩罗?一个原因和今年3月切尔西冠军杯出局有关。和布莱克本打平后特里拉上兰帕德等几位主力进谏蓝军主帅安切洛蒂,修改战术得逞。“我们过去在切尔西这么做过,很成功,我们要对自己、主教练和所有支持英格兰的人负责,希望他能听取我们的意见。”特里很为自己仗义直言自豪:“过去我也这么做过,这可不是主教练说什么别人就听着,别人因为怕他不敢有话直说,但我不这么看。”

  特里曾在不同场合表示过对卡佩罗的敬畏,此次他的措辞成了“他有点让人敬而远之。你从不知道他对你的反应。”卡佩罗说英格兰表现欠佳,是被害怕失败的恐惧压垮:“很简单,恐惧让队员们不会跑,不会想。”特里不以为然:“我觉得‘紧张’这个字眼好些。”

  另一个原因和特里不甘心在更衣室内沦为配角有关,他对卡佩罗褫夺其国家队队长袖标耿耿于怀,对费迪南德伤退,接任的是杰拉德而不是他更是满腹怨怼,一再扬言:“我虽然不戴袖标,但那不会改变我在更衣室内起带头作用的一贯做法。”

  失败:特里造反没有成功,除了卡佩罗整治球霸有术,还和大部分主力拒绝与之为伍有关。很多老队员是在房间里看电视转播才得知特里大嘴肆无忌惮,尽管他们也同意特里的部分意见,但对特里将此事公开藉此出风头的做法非常震惊。

  部分老队员反感特里扮演的“球员代表”,怎么和教练交涉该由现役队长杰拉德出面,而不是自觉有领袖气质的特里。特里虽然不在乎某些队友不爽,但他这么做已经让杰拉德等人不悦,间接成为队内的不和谐因素。而他所谓“乔·科尔和鲁尼才具有解锁能力”的断言,更是直指杰拉德在过去两场策划进攻不力,让杰拉德非常不满。坚决支持特里的只有他的死党兰帕德。

  卡佩罗: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卡佩罗对特里将英格兰内情抖给媒体感到十分不满。卡佩罗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说:“当你有话想说时,你得在私下说,别跟媒体说。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随后卡佩罗否认英格兰队将像法国队那样失控,他说:“这里没有革命,这只是一名球员所犯的一次错误而已。”

  特里的言行被英国媒体认为是对卡佩罗的一次逼宫。一大成果是,卡佩罗同意更早的公布首发阵容。他提前确认了厄普森将替代停赛的卡拉格与特里搭档

  当卡佩罗发现他被球员孤立时,他立刻进行危机公关,找球员们一一谈话:“我和一些球员谈了,我认为只有特里说英格兰队有问题,其他球员都认为没有。”接下来的话更显出卡佩罗对特里的愤怒:“我的门始终开着,如果你有想说的话,可以来找我,可以跟我说。每次我们举行会议时我都会说‘队长,你有什么意见吗?’但特里却说了那些话,我真不知道为什么。”

  结果:“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只想做到诚实,但可能有些过火了,我绝不会故意激怒教练或者其他球员,如果结果是这样,那我道歉。我告诉过教练,自己会全力支持他,我想强调的是,我不愿意做害群之马。现在我想让这件事过去,集中精力去为英格兰赢得比赛,对我来说,世界杯夺冠是再重要不过的事了。”——特里

  “这不是场兵谏,只是一个球员的错误罢了。”——卡佩罗

  数据

  可怜的替补:英国媒体曾统计过卡拉格、厄普森和道森三人在英超的防守数据,结果在8项数据的对比中,厄普森只有两项占优:长传和解围。厄普森上赛季平均每场比赛的解围次数达到12次(道森11.1次、卡拉格6.9次);长传成功率达到66%(道森63.6%、卡拉格54.2%)。不过厄普森的缺点同样明显。他平均每场的成功拦截次数只有1.9次(道森1.9次、卡拉格3.7次),1.7次的铲断次数(道森1.9次、卡拉格2.3次),最让英格兰球迷担心的是他的犯规次数,平均每场达到0.9次。另外,道森的头球争顶成功率高达71.5%,而厄普森只有54.9%。道森主要是输在比赛经验上,迄今为止他从未代表英格兰队打过比赛,而厄普森已经在预选赛时先后为球队出场19次。

  可怜的队长:杰拉德担任英格兰队长的9场比赛获得3胜2平4负,33%的胜率和亚当斯并列史上最差。而前阿森纳铁卫亚当斯的纪录是15场5胜8平2负,考虑到失利场次,杰拉德已经暂时成为了史上最差三狮队长。

  可怜的前锋:赫斯基上赛季在维拉,一共上阵31次(16次首发15次替补)打进3球,他的总上阵时间为1363分钟,他平均每粒进球竟然需要花454分钟,而且整个赛季,赫斯基仅作出27次射门,仅8次命中目标。这些数据在四名前锋中都是最差的。

  法宝:“伙计们别着急,英格兰会击败斯洛文尼亚,因为BBC将转播这场生死战。”《每日镜报》用这样的开场白来安慰英格兰的球迷,据该报统计,由BBC转播的英格兰比赛获胜率达到了62%。BBC转播过的比赛包括:1982年英格兰3比1击败法国、1986年世界杯3比0波兰顺利出线、1998年英格兰2比0胜哥伦比亚、2002年复仇阿根廷。BBC转播的英格兰世界杯比赛三狮军只丢掉过两球,这对于英格兰全队来说都是极好的心理暗示。

  英格兰VS斯洛文尼亚

  英格兰出线前景

  英格兰与美国两队形势完全相同且相互制约,如果同胜联手出线,净胜球多者获小组头名。同平则进球数多者小组次席出线。

  同情对手:来自英格兰媒体《镜报》的消息,英格兰队的现状不仅引发了英格兰的愤怒,同时也得到了他们下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的同情。

  “来世界杯以前,我们认为这是一场没有意义的比赛,然而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很多人也认为,伊丽莎白港将是我们的终点,没有记者没有观众,然而英格兰却将这场比赛变成了生死攸关的决赛。我不知道同英格兰的比赛上会发生什么事,我们也有自己的问题,但是我们很团结。卡佩罗现在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我认为这是常人难以承受的,他们必须击败我们才能晋级16强,将来要发生的事情不好说。”——斯洛文尼亚主帅科克

  美国VS阿尔及利亚

  我们不是打酱油的:世界杯开赛前,被公认为“打酱油”的阿尔及利亚在逼平英格兰以后,豪言要再胜美国。

  “我们球队需要表现出上一场对英格兰时候的气势,如果想打败美国的话,我们就要做好防守。跟英格兰比赛能战成平局,说明球员表现得不错,对美国一战我们起码也要保证平局,阿尔及利亚已经证明自己是最好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击败美国,争取进入16强。”——阿尔及利亚队长叶海亚

  大嘴多诺万:根据美联社最新消息,美国队核心球员多诺万在每日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大嘴差点惹来麻烦。“尽管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我们都留下了遗憾,但那时却比眼下这支美国队要好,来到南非的美国队并不是最好的。”此言一出,多诺万马上意识到会招惹麻烦,他随即补充道:“周三晚上的比赛我们有信心取胜,因为我们现在的球员都非常有经验。他们很多都在欧洲的顶级联赛踢球,每个周末他们都面临非常大的考验。阿尔及利亚能逼平强大的英格兰也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所以周三的比赛一定很艰苦,比分我希望是2比0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