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深圳晚报:人间哑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3:48

  最后一轮往往是最好看的一轮,希望与绝望伴生,单行线上突然出现了掉头的匝道,天上掉下馅饼,沙漠里出现了喷泉……最后一轮的奇迹,不期而遇,穷尽一切变化,冥冥中似有天定。我们对于最后一轮的期待,正是建立在这似有似无雾里看花的模棱两可之间。

  可是,这样一份或成为人间闹剧或成为人间喜剧的好素材,生生被南非队演成了一出人间哑剧。静悄悄的生,静悄悄的死,巫巫栽啦的情愫,今后吹向谁边?可恨了我们这酝酿90分钟的情绪,看大片看到了蹩脚的小品,一口郁闷的血,只有偷偷咽回去了。

  友善的法国人还能做到怎样一种程度?第一酷哥古尔库夫被罚下去了,惟一玩命的西塞被换下去了,禁区基本不设防了,解围基本成传球了,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的法国队,连内衣裤都扒下来温暖非洲兄弟了,可是……

  作为历史上第一个小组不出线的东道主,南非的错误在于他们将有限度的宠爱肆无忌惮地挥洒了出去,他们是如此的羞涩与安静,挂在脖子上的面包圈也不知何处下口。天与不取,反招其咎。“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不知道布拉特的小学课本里有没有这句名言?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法国队在这场耻辱性的失败之后彻底卸去了从1998年以来累积的不可承受之轻,幸运的布兰科将获得一张可以任意挥洒的白纸。南非队则以这场耻辱性的胜利,为国际足联解决了一个萦绕百年的困扰——今后的东道主,不再拥有那根隐形的安全带。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