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英德或相遇意荷算旧账 南非世界杯演绎豪门对决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6月23日13:41

  世界杯64场赛程过半,在逐渐适应了许多客观条件后,各队终于在关键的小组次战中加快和提高了进攻节奏及效率,进球数开始飙升。不同于首轮角逐的平淡、保守,第二轮中精彩纷呈的场面越来越多,大比分对决场次增多,射手开始阶段爆发,而两轮下来,各组出线形势也是悬念重生,在1/8淘汰赛,将可能上演几对豪门对决…小组赛前两轮对决中,除去阿根廷、巴西、荷兰四大豪门有着稳定的发挥外,其余五支豪门的表现有些跌宕,意大利、德国和英格兰三支传统势力都不在小组第一位置,这样的结局让人意想不到,而意想不到的格局也势必会在日后造成出线形势和淘汰赛对决的混乱。

  1、 英德1/8决赛恐相遇?

  英格兰前两轮的表现让无数人失望,最后一轮他们只能玩命拿下斯洛文尼亚才能保证晋级,不过能否坐上小组第一的位置还是个未知数,因为另一场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对决,同样充满不确定性。

  如同“蝴蝶效应”,英格兰的出现形势牵涉着德国的前景。在目前的的D组中,德国暂时力压塞尔维亚占据第二名的位置。在最后一轮中,德国将对阵加纳,塞尔维亚将迎来澳大利亚,德国小组第二出线的可能性较大。

  若果真英格兰小组第一出线,而德国小组第二出线,那么英格兰和德国将上演火星碰地球般的较量,这将是淘汰赛第一阶段最引人注目的对决。

  2、荷兰坐等意大利报仇?

  荷兰已经提前小组出线,若没有太多意外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这让F组的出线情况变得更加微妙,在目前的F组积分榜上,巴拉圭1胜1平占据榜首,意大利和新西兰则是两战皆平,最后一轮中,如果巴拉圭战胜新西兰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那么意大利与斯洛伐克的对决,将成为最关键的一环,意大利胜将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而一旦战平斯洛伐克,就得看新西兰的脸色。

  综合下来,意大利小组第二出线的可能性较大,而在相邻的E组,荷兰基本锁定小组第一,两支豪门将在16进8的战役中提前碰面,而这也将是一大看点,“变异”的橙衣军团能够继续将意大利挑落马下?还是,老而弥坚的蓝衣军团报08年完败之仇,这是相当值得期待的对决。

  3、C罗淘汰赛重逢西甲故人?

  G组的形势已经豁然开朗。除非,科特迪瓦在末轮净胜朝鲜9球以上,才能保住一丝出线希望,但这种可能微乎其微。唯一的疑问是,巴西与葡萄牙究竟谁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若没太多意外,该组的出线情况是巴西第一,葡萄牙第二,两支豪门携手出线。

  H组同样是形式十分微妙的一个小组。智利、西班牙将碰面,西班牙只要战胜对手便可以保证小组出线,但显然仅仅取胜对手并不是西班牙所能满足的,他们需要尽量多进球争取小组第一,这样才能有希望避开巴西。

  如此一来,在16进8的淘汰赛中,将有可能上演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强强对话。C罗面对卡西、拉莫斯、阿隆索这样的队友,面对哈维、比利亚、皮克、伊涅斯塔这样的对手,这样的对决充满着有意思的话题。□ 刘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