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晚报:从世界杯看中国联赛的倒退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3:39

  孙健

  打完世界杯到中国联赛养老的外援不少,打完中国联赛还能征战世界杯的外援不多。

  前者包括加斯科因、扬克尔、内梅切克、托马西、桑托斯、托夫丁、奥利萨德贝、索萨、巴亚诺等等等等如雷贯耳的大名,后者仅有早期的冈波斯、奎瓦斯,以及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小马丁、金永俊、萨比隆、帕拉西奥斯寥寥数人球迷耳熟能详。

  1997年,冈波斯加盟北京国安,他与卡西亚诺、安德雷斯组成了“三个火枪手”,横扫中国足坛,并在国安与申花的比赛里创造了惊世骇俗的9比1。凭借在国安的成功,冈波斯入选了巴拉圭国家队,并随队参加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冈波斯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力,他在对斯洛文尼亚比赛里打入一球,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并晋级16强。2003年,奎瓦斯签约上海中远,在仅仅出场17次的情况下攻入6粒进球。在2006年世界杯上,奎瓦斯的一个进球帮助巴拉圭队2比0完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

  冈波斯和奎瓦斯来到中国时,他们加盟的中国顶级联赛还叫甲A;现在,中国顶级联赛已经“升级”为中超,可小马丁、金永俊、萨比隆、帕拉西奥斯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却可谓惨不忍睹。

  首场和智利的比赛,曾在国安效力的洪都拉斯球员小马丁打了15分钟左右,而昨日对阵西班牙他虽然打满了90分钟,却像一只无头苍蝇,跑动距离达到了10307米,但实际效果只有几次盲目传球,一次射门都没有。现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洪都拉斯球员帕拉西奥斯虽然昨日替补出场,但表现平平。另一名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洪都拉斯球员萨比隆以及现效力于实德的安贞焕甚至在两场比赛中都未获出场机会。最惨的还是曾在延边和成都谢菲联效力过的金永俊,他替补上场后,见证了朝鲜队0比7惨败给葡萄牙。

  其实,不管阎世铎煞费苦心地把“甲A”更名为更霸气的“中超”,还是自称脑袋没被驴踢过的韦迪提出“韦十条”,都改变不了中国足球联赛水平下滑的不争事实,中国国家队在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中国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上的表现、甚至是球迷的关注度、央视的封杀都已是证明。如今,我们再看中超外援在世界杯上征战表现的轨迹,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身在监牢的南勇,你看到了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