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也有“活雷锋” 2002巴西曾助土耳其出线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3:36

  在世界杯,出现过小组赛和预选赛最后一轮因两队之间的默契球而将另外一支球队淘汰的卑劣行为,但也有一些坚持公平竞赛原则的球队没有陷入这肮脏的泥潭当中,堪称活雷锋。

  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

  西班牙3比2南非

  放生:巴拉圭

  2002年韩日世界杯B组最后一轮,巴拉圭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将自己的积分锁定在4分,并握有一个净胜球优势。但仅有这一场比赛的胜利还无法确保他们能从小组出线,他们还要寄希望于已经提前出线的西班牙队击败此前已经积4分的南非队。西班牙队在赛前就放出话,即便上替补阵容也要拿下比赛,绝不放水。而西班牙队也确实没有辜负巴拉圭队的期望,劳尔在比赛开始后便为西班牙取得领先,虽然南非队随后将比分扳平,但是门迭塔的进球帮助西班牙再次领先。顽强的南非人在下半场开始后由拉德贝再次将比分扳平,然而劳尔在南非人扳平比分后仅仅3分钟便再次将比分反超,最终救了巴拉圭。

  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

  巴西5比2哥斯达黎加

  放生:土耳其

  2002年世界杯西班牙队前脚用胜利击碎了外界的质疑,巴西队紧接着在C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大胜了同样仅需1分便可出线的哥斯达黎加队。与南非队的顽强抵抗不同,巴西对于哥斯达黎加来说实在过于强大,倒霉的哥斯达黎加开场后便送给对手一记乌龙大礼。随后巴西队由罗纳尔多、埃德米尔森、里瓦尔多和儒尼奥尔分别建功,最终5比2的比分确保了战胜中国队的土耳其从小组出线。而被巴西放生后的土耳其在淘汰赛表现出色,没有辜负巴西人的帮助,最终获得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季军。

  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

  埃及1比1喀麦隆

  放生:科特迪瓦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上,表现不佳的埃及却成了喀麦隆的噩梦,科特迪瓦的救世主。当时非洲区预选赛C组最后一轮,领先科特迪瓦1分的“非洲雄狮”主场迎战早已出线无望的埃及,当时所有人都认为喀麦隆将顺利取胜出线。喀麦隆果然首开记录,不过失球后的埃及反而越战越勇,不但成功防死了埃托奥,还扳平了比分,另一边3比1击败苏丹的科特迪瓦昂首进军德国。(撰稿 孙健)

  历史上的昨天

  两“德”相遇

  1974年世界杯,东道主联邦德国队志在夺冠,他们给世人留下狂妄自大的面孔,而他们却在小组赛中遭遇“兄弟球队”民主德国的一闷棍。

  在主教练舍恩领导的球队中,实际是“拜仁帮”在掌控一切,特别是贝肯鲍尔。队长贝肯鲍尔甚至连公布球队阵容他都要代办。不过“恺撒”及其领导的“巴伐利亚阵营”已分裂了东道主,在第二场小组赛中,汉堡观众对穆勒和贝肯鲍尔报以嘘声,即便球队3比0完胜澳大利亚。

  6月22日的汉堡人民公园体育场,一种复杂情感压抑着现场近60000名观众,其中1500人来自民主德国。这是两个德国首次在足球场相遇。当联邦德国的国歌《德意志高于一切》响起时,全场观众热情达到顶点。但赛后在掌声中离场的却是民主德国队,施帕瓦塞尔第77分钟打入全场唯一的进球。东风压倒西风,这是1974年世界杯的第一声惊雷。不过此后联邦德国得到全民支持,批评消失了,贝肯鲍尔正式踏上王位,直至夺冠。(撰稿 孙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