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评论

北京日报:英格兰足球在酒色财气中沉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3日13:25

  □晨报记者 黄嫣

  英格兰足球不乏帅哥,也不乏花边新闻。既有让人喷血的“三版女郎”,也有让人流血的足球流氓。暴力和色情,一直是英格兰足球的插曲。

  有媒体曾做过这样一个花边策划,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性丑闻世界杯”的话,那么英格兰势必是当仁不让的冠军,他们的阵容是这样的:尽管特里因为“友妻门”事件被卡佩罗剥夺了队长袖标,但在这支球队中,他依然是“德高望重”的队长和领袖。阿什利·科尔则凭借多次成功欺骗老婆谢丽尔的“辉煌战绩”当选副队长。而鲁尼、贝克汉姆这样曾经著名的浪荡子也成功地入选。其他曾经因欺骗过自己妻子或女友而入选的英格兰国脚还包括:兰帕德、赖特·菲利普斯、詹姆斯、赫斯基和阿邦拉霍。其中阿邦拉霍作为英格兰队的后起之秀,在场外曾上演“帽子戏法”——三个女孩都曾怀上了他的骨肉。在他的带动下,维拉队友阿什利·扬曾与一名女孩在网上“裸聊”。热刺前锋迪福也在2008年因为欺骗未婚妻而成为“花花公子”,尽管他矢口否认,但这丝毫不会减弱整支球队的“杀伤力”。因为在这方面,向来以浪漫著称的法国队与意大利队也只能以3人和1人的数量甘拜下风。

  这一堪称“豪华”的阵容,在“丑闻世界杯”里可谓是所向披靡,再加上他们那群只会招摇过世的太太团,英格兰想被忽视都难。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些就在3月份对垒埃及的友谊赛前夕,英格兰足球队在所下榻的酒店被安装窃听器,主帅卡佩罗备战世界杯的战术、球员赢球后的奖金分配、球员对特里与阿什利·科尔性丑闻的笑话全部被偷录下来,据知整个录音长达6小时。可以想见,即使外界对于英格兰足球指指点点,但在这群帅哥的眼里,所谓的丑闻只是一次谈笑的资本而已。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但这个世界是讲究因果报应的,足球领域更是如此,在英格兰这些帅哥们对于丑闻不屑一顾的同时,他们的“回报”却已经悄悄的来到。自1966年捧杯之后,世界杯一直是英格兰足球最不愿意触碰的伤疤,所谓“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本届南非世界杯,排在巴西和西班牙之后的第三大夺冠热门英格兰,在世界杯第一场就被美国队逼平,英格兰只用一场比赛就让人从幻想回到现实。英格兰元老博比·查尔顿不得不在《每日邮报》的专栏里写道:“虽然我不是经常回看1966年世界杯的人,但要在这里提醒年轻的读者,那一年我们也是以一场平局作为开始的。”

  只是无论老人怎么吹嘘,这依然无法挽回人们对英格兰鄙视的眼神,在伤病满营、门将低能的现实面前,人们开始意识到英格兰夺冠是“不可能的任务”。不难想见,所谓的夺冠第三热门,只是英格兰人自己给自己穿上的“皇帝的新装”。与现实中的他们一样,更乐于赤裸着身体,接受万众的敬仰。

  英格兰球员良好的自我感觉其实一直都不是秘密,最为经典的案例就是数年前,前切尔西球员莫里斯在一次夜总会的纠纷中曾对着保镖放肆地嚎叫:“知道我每月挣多少钱吗?我一天挣的比你一周挣的还多,你知道我们是谁吗?我们可以砸烂你的饭碗!”

  难怪,曾有人把中国足球和英格兰比作孪生兄弟。这里指的绝不是什么“护球像谁”,而是在炫富和暴力的问题上,两者的确有着一脉相承的相似之处。

  说到这里,或许有人觉得对于丑闻的威力夸大了,在这群穿着光鲜的球星身上发生的种种花边,从理论上而言绝不会干涉到他们在场上的动力,可谁曾想过这一幕幕的场外荒诞剧,其实是一出出球场暴力的延续。因为在英格兰人的眼里,他们球星的所作所为本就具有代表意义。

  就在英美大战结束后,南非鲁斯腾堡市发生了几起英国球迷殴打美国球迷的事件。在皇家班佛肯球场外的一个球迷广场,数千英国球迷将一群美国人团团围住,将两位美国人打得头破血流。13日中午,南非警方宣布拘捕了一名闹事的英国足球流氓。南非警方发言人介绍说,这名英国足球流氓今年42岁,他从英国飞到南非观看本届世界杯,但因为涉嫌在南非煽动使用暴力而被南非警方逮捕,此人已在13日被驱逐出境。此前,已经有10名有不良前科的阿根廷足球流氓,被约翰内斯堡机场的海关扣留,并且将其驱逐出南非。

  就在南非警方驱逐足球流氓的同时,英国本地也开始为杜绝暴力事件而奔忙起来。数据显示,每逢世界杯年,英国犯罪率呈疯狂上升势头。一位多年从事医院急救的医生表示,世界杯月的酗酒与伤害比平时起码增长15%。而根据防止家庭暴力慈善协会的数据统计,早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家庭暴力事件每天要增长30%以上;该协会首席执行官显然为了防患于未然,而早早对社会各界奔走呼吁:“警方发现,像世界杯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期间,家庭暴力会大大增加,我们希望这是一项男女共享的体育盛事,不希望出现不和谐的声音,所以家庭暴力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这就是现在最为真实的英格兰足球,于里于外,我们都找不到光鲜的理由,可它却偏偏披着世界上最美丽的衣裳,吸引着众人的目光。这或许是英格兰足球的沉沦,也是这个社会审美偶尔会出现的疯狂偏差,只是在如此崇尚绅士的国度之外,我们只有用这样的笔墨,来撕下他们虚伪的面具,还原其最为肮脏的记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