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恐怖控球率其实很无聊 西班牙小胜博斯克难满意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23日13:18

  2∶0拿下H组中最弱的洪都拉斯,西班牙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就连老帅博斯克看到本队进球后,也没有任何兴奋表情,毕竟这是一场他们必须获胜的比赛。不过,相比葡萄牙的那场7∶0,这副“牙”与那副“牙”相比要钝了不少。尽管西班牙基本上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但要想避开G组的第一巴西队,西班牙队表面华丽,实则效率低下的战术实在让人捏一把汗。

  恐怖的控球率其实很无聊

  埃利斯公园球场的5万多名球迷,其实看到的是一场西班牙队的半场攻防演练!西班牙队全场比赛牢牢的控制着比赛节奏,随心所欲的享受着射门的快感。全场比赛,西班牙队的控球率高达64.5%,两场小组赛的场均控球率更是在恐怖的69.3%,傲视群雄。

  但恐怖的控球率带来的是怎样的结果呢?西班牙全场共有23脚射门,却浪费了其中的21次射门,射正球门次数只有6次。其中,单刀次数一共7个,却没有把握住一次。虽然创造出了大量的进球机会,但斗牛士一次次浪费着机会。托雷斯在上半场曾在一分钟之内两次射丢绝佳良机,哈维离头球破门差之毫厘,法布雷加斯打空门被后卫挡出。

  比赛中,每当西班牙攻进洪都拉斯半场,现场球迷起立准备庆祝破门时,无论是法布雷加斯还是哈维,都习惯在禁区前把球分边路,由纳瓦斯、拉莫斯、卡普德维拉从边路插上接球。更让人着急的是,这帮边路传球手大多数时候还不会传中,会再次把皮球送到大禁区弧顶,再玩一次捉放曹的好戏。于是大家习惯了洪都拉斯后卫冲上来布防完毕,然后西班牙队员一脚仓促射门了事!从这些结果来看,西班牙恐怖的控球率其实很无聊。

  既生比利亚 何生托雷斯

  昨天,合计身价过亿的两大射手托雷斯和比利亚联袂登场。不过两人已经9个月没有同场竞技了。但昨天场上表现证明,两人之间还欠缺默契。

  昨天的比赛,托雷斯不仅没能进球,还浪费了至少2次绝佳得分机会。相比之下,比利亚的效率要比托雷斯高,至少取得了两个进球。在博斯克时代,比利亚在25场比赛里已经打入了22球,接近场均一球,而且,他的连续未进球的场次,也从未超过3场。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后,比利亚不但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他距离劳尔44球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也只剩下4球的差距。

  事实上,一个让博斯克难以正视的问题已经出现。究竟托雷斯和比利亚的锋线组合是否能够达到理想化境地?一旦两人一起上场,比利亚就只能往边上靠,托雷斯更习惯用脚抢点,而不擅长争顶头球。博斯克有勇气拆散这对锋线组合吗?让小法上?还是让高中锋洛伦特上去增加空中打击火力?留给他考虑的时间已经不多!

  西班牙16强恐遇巴西

  西班牙在与洪都拉斯之战中一次次浪费进球机会,可能让他们在之后的比赛里陷入尴尬。这场比赛之后,西班牙的净胜球有1球,比智利队少一个,如果下一场击败智利,净胜球将至少比智利多一个,可以保证在拿到6分的情况下出线。但击败智利之后,并不能保证西班牙拿到小组第一。如果瑞士比西班牙在最后一轮多拿2个净胜球,就将超越西班牙成为小组第一。

  最后一轮,西班牙将与智利展开对决,瑞士与洪都拉斯捉对厮杀。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在同分的情况下,比较各支球队的净胜球。故最后一轮结束后,可能会出现智利、瑞士、西班牙三支球队同时积6分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将比较三支球队的净胜球。净胜球多的两支球队将出线。

  从相互实力比较,西班牙想要大胜智利显然有些困难。一旦不敌对手,西班牙甚至有出局的灭顶之灾。反而是瑞士大比分击败洪都拉斯更有可能,两战皆负的洪都拉斯已经提前出局,最后一轮极有可能斗志全无,彻底崩盘。这样,瑞士将有可能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而西班牙很可能只能屈居小组次席,出线后极有可能与巴西相遇。而这样的对决尽管会愉悦全世界的球迷,可对于两支豪强来说,却都不是什么好事。这样的硬仗,极度消耗体力,即便是惨胜晋级,也会让之后的对手渔翁得利。

  场外花絮》

  想看华丽西班牙?双倍代价

  西班牙和洪都拉斯之战临近结束,现场的大屏幕打出了当场观看比赛球迷的人数:54000人。欧洲冠军在约堡亮相,吸引了极多眼球,这种待遇只有巴西可以媲美。

  6月16日巴西与朝鲜一战也在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当时,一些黄牛党倒票一张至少挣100美元,昨晨同样如此。所不同的是,昨晨的球票出手的速度更快。赛前两小时,记者在赶往球场的路上发现,数十名黄牛党穿插在人群中。一人掏出一张面值80美元的球票,最低要价180美元,与巴西对朝鲜一战一样。这位黄牛党拿着两张票对记者说,今天经他手倒掉了40多张球票,再不买就没有票了。赛前一小时左右,记者再次见到那位黄牛党,他摊开双手无奈地说:“没有票了。”此时,两位欧洲球迷靠近,急着要票。这位黄牛党几经周转,从别处弄来了两张,但每人额外再收20美元“手续费”,最终票面价格80美元的球票,以每张200美元的价格成交。想看西班牙队的华丽表现,不付出点高额代价是不行的。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任重 采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