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贵州都市报:那些逝去的风景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3:09

  或许是生死攸关的决战尚未来临,或许是所谓“普天同庆”制造“黄油手”的魔障笼罩,至少到目前,南非世界杯球门的最后一道关口,还没有站出一个挺拔的身形。布冯已戚然而去,恩耶马和库内即将走开,那么,除了卡西利亚斯和塞萨尔,还有谁值得期待?

  有谁敢迎着飞来的皮球,不用双手去接,而是俯身向前腾空而起,用双脚从脑后将球挡出大门吗?只有伊基塔!他的这一招“蝎子摆尾”,或许已成为千古绝唱。这位狂放不羁的哥伦比亚门将,还时常耐不住禁区内的寂寞,带球杀入对方前场。

  佐夫不但是“攻不破的铜墙铁壁”,还是比赛的指挥者。战端一开,他总是因势利导调整教练的部署。

  奇拉维特大概是进球最多的守门员,他包办了巴拉圭队的直接任意球和点球。脚下功夫足以胜任中场的奇拉维特,依然赢得了“世界最佳守门员”称号。

  卡恩雄狮般的怒吼震聋赛场,舒马赫凶猛的飞铲令对手裹步不前。光头巴特斯搞怪的行为艺术令人捧腹,“花蝴蝶”坎波斯始终那么耀眼。帕柳卡那张守门员中最为英俊的脸,不知让多少女人魂萦情牵。

  本届杯赛上,瑞士人贝纳里奥在顶住西班牙的狂攻后赢得掌声,这个神态平静、面无表情的门将,又让我们想起著名的荷兰那只“冷静猫”——范德萨。

  还有一个人我们不能忘记,那就是阿根廷人戈耶切亚,他也许算不上是一个顶尖的门将,但他那扑点球的绝技,空前绝后,独步天下。

  这些远去的背影,也许是绿茵绝唱,也许不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