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瓦瓦祖拉:最具争议的道具 世界杯已经开始接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3日13:09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马征 梁韶辉

  世界杯开幕伊始,南非的大街小巷以及各个赛场便充斥着瓦瓦祖拉的“呜呜”声。这些据说最早是用来驱赶狒狒的喇叭,汇聚在一起所产生的巨大轰鸣,令体育场也有要散架的感觉。

  最具争议的道具

  除了听惯了这种声音的南非队,几乎每支球队都在抱怨这种噪声让他们心烦意乱,无法进行正常的比赛。

  西班牙球员阿隆索不爽地说:“那声音让球员之间难以沟通!我们是来踢球的,不是来听噪音的!”梅西对阿根廷电视台表示:“太吵了!我甚至都听不见自己在说什么!”教练们更是觉得这种噪音使他们无法与场上的球员进行交流。电视评论员们也抱怨,喇叭声一响,解说声基本听不见。

  许多球队建议国际足联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禁用这种喇叭。但南非球迷坚决要求继续使用它:“我们这个国家过去有很多不幸,喇叭可以让我们忘记痛苦;喇叭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如果不这样的话,我们就无法享受足球的快乐。”

  世界已经开始接受

  据一些媒体报道,世界上很多地方的球迷在最初被这种“从电视机里传出的苍蝇声”惊扰之后,已经开始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件道具。不少英国年轻人选用它的声音作为手机铃声。荷兰一家公司用瓦瓦祖拉的声音设计一款手机铃声后,下载量已经高达75万次。瓦瓦祖拉在网站上也是卖得最火的产品之一。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他国球迷也开始购买瓦瓦祖拉。

  至于参赛球队,他们更是想尽各种办法来应对瓦瓦祖拉带来的不便。德国队给每个队员准备了耳塞。更有队员开始拿瓦瓦祖拉说事儿。荷兰队的范佩西在哨响之后,依然起脚射门,本应得黄牌,可是他表示根本没有听到哨声。裁判认可了他的说法。

  世界杯开赛已经10多天了,我们也已渐渐习惯了瓦瓦祖拉。不过,每一次从赛场离开时,我们还是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南非球迷说,在赛场上吹响瓦瓦祖拉,就是为了帮助喜爱的球队“杀死对手”。我们有些怀疑:南非球迷吹起瓦瓦祖拉时,究竟是想赶走狒狒,还是想赶走对手!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