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贵州都市报:那些父子兄弟,那些舌吻翁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3:07

  2010年的第一波世界杯,皇亲国戚来得比以往多一些。马拉多纳祭出阿奎罗,女婿立功;老布拉德利拱出小布拉德利,小兔崽子射了。看加纳比赛,那个像耗子一般满地乱钻的家伙阿尤,原来是1991年至1993年三届非洲足球先生阿贝利的儿子,阿贝利本不叫阿贝利,因为仰慕球王才改的名,这个家族看来不单有踢球的传统,还有胡乱改名的癖好。马云不妨飞去南非,跟阿尤拍出天文支票,说:哥们,支持一个,到派出所找户籍民警篡改个名头吧,就叫阿里巴巴。

  亲缘关系,是团队最好的润滑剂。阿内尔卡跟多梅内克吵架被开除,皆因这俩哥们不是父子关系。倘若他们血脉相承,多梅内克说要跟阿内尔卡的娘亲起腻,阿内尔卡说要跟多梅内克的儿媳通奸,都不算粗口,只是在陈述事实,符合组织程序,一切都在法律框架之内。

  加纳队还有个安南,是前联合国秘书长的侄子,不过这个安南比较逊,就是他的犯规让加纳人被袋鼠咬了一口。可惜韩国队里没有潘姓世家球员,否则加纳若打韩国,两任秘书长以亲友团之身掠阵,场上潘安对殴,场下安南蜀黍和基文蜀黍互吐口水,那才叫拉风。

  此次世界杯还有一对父子兵,是斯洛伐克的魏斯父子,这家人比较怪异,三代都是球星,三代都叫弗拉迪米尔·魏斯,如果你在他家楼下喊人,会有三枚头颅同时浮现在窗台下。我的一位朋友曾说,每次有人在他家楼下喊“徐主任”,他和父亲、妹妹都会同时探头去看,因为他们都当主任。

  父子兵和兄弟连的最大好处,是亲密无隙,身家性命都拴在一起。以前我和著名作家叶兆言聊起桂系威水战史,他说桂系类似于古时的苗兵,蛮勇逼人,我说恐怕还要加上个因素:桂系里父子兵和兄弟兵特别多,同村的亲戚也特别多,若是一战覆灭,全村缟素,只怕要断子绝孙,所以要死拼。

  小布拉德利此前的进球被煽情地称为父亲节礼物。其实礼物倒是形式,内心的关切才是重要的。《笑林广记》说,古时有人外出谋生多年,那时没手机也没QQ,音讯隔绝,一日遇同乡,听闻乡党说不久前村里10多个扒灰佬同时被雷劈死,此人焦急地问:家父没事吧?乡党曰:令尊无恙。孝子如释重负,却听乡党又说:只是令祖被雷劈成了挂炉烤鸭。

  足坛上的子承父业,还包括贝利父子,马尔蒂尼父子,劳德鲁普父子;而兄弟连还有劳德鲁普兄弟,德波尔兄弟,因扎吉兄弟,内维尔兄弟。最旷古烁今的是本届比赛洪都拉斯队的帕拉西奥斯三兄弟,这哥仨往更衣室一戳,估计主教练都不敢批评他们,至于场上对手更不敢惹他们,否则他们一个撒石灰一个踢下裆还有一个悄悄蒙上主裁判的眼睛,胜负立判。

  在所有的血肉搭档中,我最看好翁婿搭档,范博梅尔和阿奎罗为什么不惜命,因为他们都睡了主教练的女儿,心怀愧疚。所以,一个胸怀天下的好教头一定要养好多好多的女儿,让她们出塞,让她们和亲,因为,对你最内疚的男人,是睡了你老婆的男人,对你第二内疚的男人,是睡了你女儿的男人。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翁婿合谋,鸡犬不留。与世界杯历史上的50对兄弟和若干对父子相比,我唯独青睐阿奎罗,他有可能成为世界杯上,甚至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与岳父在摄像机前忘情舌吻的女婿球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