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综述 豪门悲喜剧非军伤离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3日13:07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马征 梁韶辉

  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波澜不惊,各队奉行1:0主义,不求多赢,但求一胜。到了第二轮,各队已然放开手脚,从阿根廷队4:1狂扫韩国队,到葡萄牙队7:0让朝鲜队蒙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后大势初定,强弱已现。

  这是一轮进球的狂飙

  小组赛第一轮,16场比赛进了24球,平均一场1.5球。到了第二轮,各队好像已经完成了热身,了解了对手,开始真刀真枪地血拼。整个第二轮16场比赛,一共打入40个进球,平均每场进2.5球,尤其是葡萄牙一场打入朝鲜队7球,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排位第7的最大分差。

  可以说,从首场比赛乌拉圭3:0击败东道主南非开始,已经预示了第二轮将掀起进球狂澜。第二场阿根廷4:1把信心十足的韩国击垮。随后,斯洛文尼亚队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美国队扳平比分,一场4个进球再加上曲折的赛程,大起大伏中,球迷大悲大喜。第二轮临近尾声,首轮低迷的葡萄牙队,一场比赛让朝鲜队净吞7蛋。

  纵观世界杯历史,第二轮常常会出现一个进球高潮,各队为了提前晋级,会更加注重进攻。但是,像本届比赛这样大比分频出的局面还是不多见的。

  这是一出豪门的悲喜剧

  世界杯打了18届,巴西拿了5次冠军,意大利拿了4次,德国3次,阿根廷和乌拉圭各2次,法国、英格兰各一次。

  在南非世界杯上,这些强队表现迥异,有人欢喜有人愁。巴西队两战两胜率先出线,阿根廷队在“球王”马拉多纳率领下,渐入佳境;乌拉圭队出线,法国队惨遭淘汰。德国队两战积3分,最后一轮必须死拼加纳队;英格兰队两战两平,有损赛前大热门的称号,最后一轮如果不能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很可能提前回家。上届冠军意大利队更是大失水准,面对弱旅新西兰,靠着裁判照顾的点球方才拿到一场平局,最后一轮对阵斯洛伐克,不仅是出线之战,更事关卫冕冠军的荣誉。

  其他强队表现不错,荷兰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出线队,西班牙队在首轮爆冷输球后,2:0击败洪都拉斯,让自己在最后一轮处于有利位置,葡萄牙队则用7:0表达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欲望。

  这是一场非洲军团的噩梦

  从1986年开始,每届世界杯上都会有非洲球队晋级16强。这次在南非举办世界杯,非洲球队占据绝对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遗憾的是,小组赛后非洲球队几乎面临全军覆没的24年最差战绩。

  目前,东道主南非3战积4分已无缘淘汰赛;喀麦隆已经是第一支告别本届世界杯的球队了;阿尔及利亚2战仅积1分,最后一轮战美国,出线的可能性也十分渺茫;加纳目前虽有4分在手净胜球1个,但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强大的德国队,输球概率较大,积3分的塞尔维亚与积1分的澳大利亚末轮将对阵,一旦塞尔维亚获胜或打出高比分的平局,加纳也将被淘汰;至于小组赛已经两连败的尼日利亚,其实已基本宣告了死亡。最倒霉的算是科特迪瓦,尽管他们在最后一轮面对朝鲜队,如果战胜对手也能拿到4分,但按照同分比净胜球的原则,科特迪瓦至少要赢朝鲜9个球,这实在有点强人所难。

  小组赛第三轮事关生死,可以预见还存在一丝出线希望的各队必然拼死一战。此外,我们还将与16支球队告别,这其中当然会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强队,也有我们热爱的球星。(河北日报)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