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谢峰:没有团结万万不行 阿内尔卡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3:05

  行家论道

  没团结万万不行

  前国脚、原国安队球员 谢峰

  看了法国和南非的比赛,我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一支球队可以没钱,但不能不团结,不能没有斗志。我在深圳队当过主教练,在我执教期间球队的经济状况就不好,但教练和球员在被欠薪的情况下仍然很团结,在极为不利的处境下实现了自救,最终保级成功。

  回过头说法国,我觉得阿内尔卡被开除只是法国队内氛围不好的一个侧面,只是冰山的一角。阿内尔卡与教练的矛盾肯定不是最近一两天的事,而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其实,每个队都有“个性球员”,关键是教练如何与这些球员沟通,这是执教的艺术。同时,“个性球员”也必须约束自己的言行,不能把个人恩怨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拿阿内尔卡来说,你再有什么怨气,也不能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这是很可怕的。

  其实,法国不仅是世界杯的3场小组赛没踢好,他们准备期的工作就没做好,这里面既包括球员之间微妙的关系未能得到很好的处理、球员不太维护主教练的权威,也有主教练制定战术的问题。世界杯前的一系列热身赛,法国和中国、突尼斯和哥斯达黎加等弱旅的比赛都打得不理想,这就预示着法国的世界杯之路必定走得不顺。

  昨天的比赛,我感觉法国上半场踢得很散,球员都是各踢各的,没有表现出整体优势。法国球员的个人能力都比较强,在各自俱乐部都是不可缺少的主力,但集中在一起之后的效力却减弱了,输给南非也就很正常了。

  墨西哥从小组脱颖而出,我认为是在意料之中,这个队总是一支被外界低估和忽视的劲旅。我看了世界杯前墨西哥和意大利的热身赛,当时就觉得他们实力很强,完全可以和任何一支世界强队掰掰腕子。

  乌拉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有点儿让我感到意外。世界杯开始前我觉得,南非能借助东道主的优势争取一个出线名额,尤其是他们揭幕战逼平墨西哥之后,但可惜还是欠缺一些大赛经验,球队不够成熟、稳定。 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