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队一场不胜提前回家 多梅内克:祝福继任者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3:02

  没有任何意外,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又输了,三战仅积1分,以小组垫底的方式被淘汰出本届世界杯。

  内讧不断、罢训甚至要罢赛……不再是曾经的球场之王,而是如今的话题之王、是非之王,法国队终于结束了耻辱的南非之旅。

  今天的比赛,法国队输得十分彻底。第20分钟,南非队首开纪录。第25分钟,法国队古尔库夫在禁区内争顶时肘击对手,主裁判直接亮出红牌。第37分钟,南非队再下一城。

  第70分钟,法国队反击,马卢达推射空门得手。这是高卢雄鸡本届杯赛的第一粒入球,也是惟一的入球。

  这支由效力于豪门俱乐部、拿着顶级薪水的顶级球员组成的法国队,败给了自己。

  世界杯是全世界足球爱好者四年一度的盛大节日,需要的是激情和精彩。如果丢弃了方丹的犀利、普拉蒂尼的谋略、齐达内的优雅,只有如今不断的内讧和是非,那么,法国队,请你离开。

  其实,法国队早已遭到家乡的唾弃。法国BVA民意调查机构21日对1010名15岁以上的法国人进行了调查,高达95%的受访者认为法国队无法小组出线,甚至有52%的人认为将输掉与南非队的比赛。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法国队,回家吧。

  法国足协为刺激球员,22日赛前发表公报称,如果法国队无法小组出线,队员们将拿不到一分钱的奖金。然而,“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策略在富翁球员面前失效了。没有了荣誉感的球队,何谈胜利?

  失败的原因,太多太多。 明面上,内讧严重消耗了球队的战斗力,主教练多梅内克毫无威信,队内很多球员并不信任他,阿内尔卡甚至指着他的鼻子痛骂。

  暗地里,球员之间拉帮结派。队长埃弗拉是脆弱的核心,没人听他的。亨利和加拉各立山头,拉拢球员,彼此不睦。各自在俱乐部一言九鼎的球员们,谁也不服谁。

  听着《三剑客》故事长大的法国人,忘记了那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名言。

  一盘散沙的法国队,面对同样出线机会渺茫、但仍然顽强的南非队,打出了这样的数据:全场仅8次射门,落后对手10次;控球率仅有44%。而他们这次南非之旅给人的整体印象是——混乱。

  原本他们可以不用丢脸。预选赛附加赛,他们是凭亨利的手球才出线。亨利成为法国足球史上第一个参加四届世界杯的队员,可这滋味并不好。

  2002年世界杯,他们一场不胜、一球不进,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就被淘汰的卫冕冠军。可这一次,他们输掉的不仅是比赛。

  赛后,多梅内克确认了他将离任的消息,“我像大家一样感到悲伤和失望。我们尝试着寻找动力。我祝福我的继任者。”

  已经腐朽的就让它灰飞烟灭吧。随着本泽马、纳斯里等年轻一代的崛起,法国队还有希望。正如法国作家内米洛夫斯基的《法兰西组曲》所言:“为了举起如此沉重的负荷,我需要你的勇气。”

  阿奇 RJ224 (本报布隆方丹22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