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孙葆洁:挥臂给红牌 重了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3:00

  法国与南非的比赛中,法国队古尔库夫在一次争顶中的挥臂动作,被主裁判认定为肘击,古尔库夫因此吃到红牌下场。这已是两天来出现的第二次对挥臂动作的判罚过重。

  慢镜头回放显示,古尔库夫从大禁区外冲向小禁区内,跳起与南非后卫争抢头球,在下落过程中,古尔库夫的前臂打到了南非后卫的脸部和颈部,后者顺势倒地,裁判员向“肇事者”古尔库夫出示红牌。录像说明,古尔库夫在空中支起了手臂,并打到了对手的脸,这应该是一个犯规,但不足以出示红牌。因为古尔库夫并没有用肘部当“武器”恶意击打对手,他的动作只是一次挥臂,没有伤害对手的意图。

  这次判罚过重,主要因为裁判员站在距离事发地点5米左右的禁区弧顶,视线被身前的多名高大队员挡住,没有获得最佳观察角度,无法完全看清古尔库夫到底是挥臂还是肘击。我分析,裁判员出示红牌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古尔库夫在跳起争顶前有一段长距离的冲刺,这就给了裁判员一个信号——这个动作力量很大,有侵略性,所以才将这次挥臂认定为肘击。

  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裁判员对运动中的严重犯规和无球状态下的暴力行为判罚都很严格。就像前一天瑞士队贝赫拉米因挥臂被红牌罚下一样,裁判员碰到类似的动作,都会高度敏感,出于保护运动员的目的,往往会“严惩”犯规者。

  (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