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天府早报:南非保安比警察更靠谱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3日12:52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发自约翰内斯堡)

  “咚、咚……”“CanIhelpyou?”一阵急促地敲门和呼喊,划破了宁静的夜。几名公寓保安在我们楼上猛敲同行的房门。“不好意思,我们碰到了红色警报键。”打开房门的兰州老卢满脸的愧疚。原来,正准备脱衣就寝的老卢,一不小心摁住了放在裤袋里的钥匙报警器。闻警而动,公寓三名持枪保安随之来到。

  来到南非两个星期,之前有关南非治安如何糟糕的印象有所好转。在白人区,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你都大可放心,除了警察之外,还有为数众多的小区保安在四处巡逻,保障当地人的安全。就拿我们所住公寓来说,住进公寓的第一天,公寓管理人员就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串钥匙。四五把钥匙,不仅有每个房间的门钥匙,还有房间外的防盗门,就连房间的窗户都安装了锁。更特别的是,在每套钥匙上,还有类似国内汽车的遥控报警装置。“遇到紧急情况,你们就摁红色键,我们三分钟内就会赶来。”没有想到,同行一次误摁,让我们也体会到了南非保安的素质。

  其实在南非,请安保公司保平安非常普遍。在很多住宅外,都能够发现ADT的字样。ADT是一家保安公司的名字。在种族隔离时代结束之后,保安公司有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起来,现在,南非已经拥有了超过30万家保安公司,而且每年仍以百分之十的速度增长。ADT是其中最大的,也是最有名气的一家保安公司。

  家住唐人街的张伟告诉记者,他家每月的安保费用是1200兰特,还包括他开超市。“这不算多的,一些富人区的安保费用一个月要达到2000兰特。”在约堡的大街上,常常能够看到许多很像警察似的安保人员,他们都会佩枪。不同颜色的制服代表了不同的公司。由于警察薪水低微,地位低下,许多优秀的警察也加入了安保公司。安保公司会进行24小时的巡逻,而且每个所管辖范围内,住家都安有警铃与安保公司相联。一旦警铃响起,安保公司的巡逻车会在几分钟之内赶到。

  高高的围墙,路边随时可见的保安人员,让我对约堡的恐惧感逐渐消退。特别昨晚在虚惊一场后,联想到上周南非报纸上一条 《南非警察总监家中被盗,至少100万兰特现金失踪》的新闻,大家顿感安全多了。“警察总监连家都看不住,看来还是南非保安靠谱些。”背着价值十几二十万摄影器材的老卢感叹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