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生死之战令加纳国王家庭不和 妻子竟是德国球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3日12:49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首战大胜,第二场却尴尬败北,德国战车不得不在与加纳的比赛中为16强资格放手一搏,而德国战车晋级的代价,则很可能是将非洲球队中惟一的晋级希望加纳淘汰出局,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加纳与第二年轻的德国,谁能笑到最后?

  德国避免出局尴尬

  相比之下,德国队的压力可能更大一些,这支本届世界杯第二年轻的的球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窘境,如果无法晋级,他们就将成为史上首支小组赛出局的德国队。

  前两场比赛德国队表现的就像两支球队,让不少球迷都高呼看不懂——首战他们4:0横扫澳大利亚,但没想到第二场对塞尔维亚0:1败北,还损失了自己的头号前锋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罚失点球更是引起了信任危机。虽然弗里德里希表示,“如果不犯错,那场比赛我们该赢。”但实际上那场比赛德国队完全没有表现出首战的水平。

  现在对加纳的比赛不仅是要进淘汰赛,德国队更要尽力争取小组第一。随着克洛泽的停赛,主教练勒夫表示,他可能会在锋线上做出调整。对于本场比赛的对手加纳队,勒夫表示,“加纳速度很快,而且他们能在这个场地上踢得很好,他们身体强壮,不会畏惧一对一的对抗。”

  两年前的欧洲杯上,德国曾面临相似的处境——当时他们必须击败东道主奥地利才能出线,他们办到了,然后一路杀到了决赛,只不过那次进球的巴拉克这次因伤缺席了世界杯。

  加纳捍卫非洲荣耀?

  加纳已经拥有一座里程碑,他们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获胜的非洲球队,尤其是这还是在非洲大陆举行的首届世界杯;现在他们有可能再次创造历史——成为首支在小组赛中将德国送回家的球队。

  但由于非洲其它球队表现不佳,也可以说,加纳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更要为整个非洲拼命,届时所有的非洲球迷都会为加纳队助威。

  不过,加纳还是有机会,拿到4分的加纳拥有着晋级的主动,只要他们战胜德国,就将肯定晋级;哪怕只拿1分,如果塞尔维亚输给澳大利亚,他们也能以小组第二晋级。此外,两场比赛中加纳居然获得了两个点球,是所有参赛球队中最多的。

  当然加纳也有自己的问题。他们的核心球员蒙塔里由于在战平澳大利亚后与主教练拉耶瓦奇发生口角,随后被球队处罚,虽然有报道说他被赶回了家,但实际上他依然留在队内。加纳足协在官网上表示:“世界杯期间蒙塔里将依然留在队内。在球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他对于球队教练层的指挥产生了一些过激的反应,一些行为太过无礼。”

  阵前反目 从兄弟到国王

  凯文·普林斯(博阿腾)无疑是德国对加纳的比赛中承受压力最大的球员,自从他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一脚将德国队的核心巴拉克踢出了世界杯之后,他三次道歉都没能换得德国人的原谅,而他跟弟弟热罗姆·博阿腾有可能在比赛中各为其主,也成为本届世界杯一景。

  凯文·普林斯出生在德国,并曾经代表德国U21队参加比赛,但被德国队拒绝之后他选择了父亲出生国加纳,这位23岁的朴茨茅斯球员是全德国最不受欢迎的人。凯文·普林斯向巴拉克和德国球迷表达了歉意,但对于与德国的比赛,这位加纳中场核心还是表达了必胜的信念,“当然是我们会赢,我们会进入16强。 ”

  有意思的是,凯文·普林斯21岁的同父异母弟弟热罗姆·博阿腾是德国队的年轻后卫,尽管未必能在这场关键比赛中登场,但兄弟反目,还是成了这届世界杯的独特一景。将巴拉克“送出”世界杯的表现,让热罗姆·博阿腾对自己的哥哥横眉冷对,从世界杯开幕之后,两人就没再有什么联系,热罗姆甚至表示,“以这样的方式成为公众人物真是愚蠢,但我希望他还是最好的,没准赛前我会跟他握握手。 ”

  德国队领队比尔霍夫表示,不会有任何针对个人的仇视,“因为我们不是在跟博阿腾比赛,而是在跟加纳队比赛。 ”

  另外一对因为此战而“家庭不和”的是加纳国王西法斯·班赛一家,因为他的妻子是德国队的球迷。班赛透露,他的妻子支持德国,甚至——连他的丈母娘也是德国的球迷。

  德国 6月24日 2∶30 VS 加纳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