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昏哨”罗塞蒂直面追杀令 球迷要冷静我不怕死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3日12:45

  在本届世界杯上,由于在澳大利亚与加纳的比赛中,将手球的科威尔罚下,当值裁判罗塞蒂遭到了各方的严厉批评,甚至有球迷对他发出了追杀令。不过,当值裁判罗塞蒂对此却并不在意,他表示对自己的裁判工作感到自豪,同时他表示自己还会继续严厉地执法下去。

  “任何裁判都难免犯错”

  谈到被指责执法有问题的事,罗塞蒂表示,“即便自己有错误,也是可以理解的,这样的比赛对裁判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球场上有很多大屏幕,但罗塞蒂说如果自己无法把握判罚,也不会去观看大屏幕的回放。“在球场上,裁判根本就没有机会去看大屏幕,裁判们只能运用已经掌握的技术和判断力才能作出准确的判罚。”罗塞蒂强调,“在现场看到的东西和在电视机前看到的完全不同,裁判只有一个人,难免会犯错。除非现场有40多台摄像机,那么也许能够捕捉到在球场上所看到的一切。”

  “球迷会慢慢冷静下来”

  “其实所有的裁判在球场上的时候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们必须要对自己作出的判罚保持坚定。”罗塞蒂说,“为此大家都需要在此前做出艰辛的准备,不过现在我已经适应了,我能抗拒任何压力。我不怕死。”

  本届世界杯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嗡嗡祖拉,如此噪音起初也令罗塞蒂为之震撼,“当我第一次在赛场上听到嗡嗡祖拉的声音,还是被震撼了。就只有那么几分钟,当我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赛上,嗡嗡祖拉就已经影响不到我了。”或许正是这种强大的抗压能力,让罗塞蒂对澳大利亚球迷发出的“死亡威胁”也满不在乎,“球迷有时确实会有些过激的言语,但事情平息后他们就会冷静下来。”

  同步播报>>>

  国际足联很满意裁判

  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日前在开会讨论后宣布,他们对本届世界杯的裁判执法“非常非常满意”。

  国际足联负责裁判的官员阿兰达表示,本届世界杯的一些裁判哨“不完全正确”,但这种小错误是“不可避免的”。“裁判在赛场上的有些决定不正确,但对于人而言,这是正常的。”这位西班牙籍的官员还透露:“国际足联为拥有各大洲足联推荐的优秀裁判而自豪,所有裁判的水平都非常非常高。”据称,为了表示对裁判工作的感谢,国际足联将给每位执法裁判5万美元。 (张志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