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青年报:别了多梅内克时代!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3日12:13

  张楠

  别了,史上最丑陋的法国队!

  别了,苟延残喘的多梅内克时代!

  别了,凄凉谢幕的亨利!

  布隆方丹,南非三大首都之一,注定将载入法国足球的史册,因为在这里,一出法兰西闹剧兼悲剧终于画上了休止符。然而,失败并不是从布隆方丹开始的。

  2010年6月4日,当法国在海外省留尼旺0:1输给中国队,悲剧已见雏形;2009年11月19日,当法国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凭借亨利的手球做掉爱尔兰赢得世界杯入场券,笑柄已经酿成;2008年7月3日,法国队在欧洲杯仅仅平了1场、进了1球,但法国足协仍宣布多梅内克留任,祸根已经埋下;2006年7月10日,德国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领取红牌,法国队屈居亚军,法兰西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齐达内就此退出历史舞台,而在齐达内的荫蔽下获得亚军的多梅内克却留下了,这一留,留出了法国足球最不堪的4年。

  法国足球队在南非世界杯的溃不成军,令笔者不禁联想起滑铁卢战役和马其诺防线。

  滑铁卢战役中,法军将领格鲁西和苏尔特的失职导致了溃败,如果法国足协是负责调兵遣将的拿破仑,那多梅内克就是足协选中的不称职的元帅。笃信星相学的多梅内克喜欢看星座用人,他不喜欢狮子座的亨利,也不喜欢双鱼座的阿内尔卡,还把一众天蝎座球员都列入了黑名单,真是荒唐至极。不知道多梅内克有没有在出征南非之前仰望星空,他就像是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只顾看星星失足跌进井里。多梅内克没有见好就收的智慧,也没有解决内讧的勇气,世界杯后,布兰科就要成为新帅,没人会留恋多梅内克时代。

  马其诺防线的历史典故尽人皆知,1940年,法军庞大先进的防御工事被德军轻易绕过,若干年后,马其诺防线被用来比喻人与人之间互相提防、互不信任,这不就是现在法国队的真实写照吗?帮派林立,自私自利,完全没有为国征战的责任和激情,只剩下抢队长袖标、争首发位置的丑陋斗争,法兰西黄金一代1998年世界杯构筑的自信已彻底瓦解,人心是最脆弱的防线,经过这次毁灭性的打击,法兰西足球何日才能崛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