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倒在12码的巨星:德国锋煞装酷 老马关键时脚软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23日12:07

  成功案例

  足坛4大点球高手

  在足球比赛中,点球一直是让人兴奋又最不可或缺的部分。当然,除了反面教材,足坛也并不乏因为主罚点球而留下经典瞬间的成功案例。4个失败点球的遗憾之后,让我们来看看点球达人们如何罚重4大经典点球。

  皮耶罗:曾有人开玩笑说,鼎盛时期的尤文图斯的进球打法是:“范德萨开大脚,因扎吉假摔,皮耶罗罚点球……”这种玩笑至少证明一点:皮耶罗罚点球的水准令世人惊叹。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皮耶罗的点球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8.7%。于是,赞美者称他为“点球王子”,中立者称他为“最冷静的点球手”,而对立者则干脆称他为“点球皮”。

  齐达内:技术细腻的齐祖也是罚点球的大师,一个勺子点球让他在点球界名声大振。2006年世界杯决赛, 在没有和马特拉齐发生冲突之前,齐达内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王者,他在开场第7分钟的点球让全世界震惊。面对世界第一门神布冯,齐达内选择用勺子踢法将点球罚进,几乎完成了对布冯和对意大利的羞辱。

  小罗:巴塞罗纳队快速、细腻和眼花缭乱的打法,常常使他们获得不少的点球,而作为队内核心,那时的小罗罚点球的功夫令人惊叹。统计显示,在球队的三个赛季小罗曾在各条战线上获得了22个点球,他罚进了21个,本赛季单是联赛就打进了7个点球。这样高的成功率,点球达人当之无愧。

  布特:德甲赛场上著名的“点球门将”,曾有过一个赛季罚进9个点球的纪录。2009年,他还成就了一个经典之作。欧冠赛场,拜仁客场4∶1大胜尤文图斯。在本场比赛的第29分钟,卡塞雷斯大禁区内铲球放倒奥利奇,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判罚点球,这时候走到对方禁区点球点上准备主罚点球的居然是拜仁的门将布特。只见他稍作调整,摆正了皮球,冷静地把球射入世界第一门将布冯把守的球门,扳平比分。本版稿件 记者 罗晶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