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古尔库夫红牌下场 高卢鸡1-2南非输掉最后尊严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23日11:44

  曾经的世界杯冠军沦落到小组赛三战两负一平,以一种耻辱的方式离开了带给他们太多苦难的南非。昨晚,第19届南非世界杯小组赛A组进入第三轮争夺。法国队在早早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1∶2不敌东道主南非队,曾经的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高卢雄鸡”法国队,最终以一种“雄不起”的方式,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

  门将送礼 法国先遭打击

  前两轮战绩同为1平1负的法国队与南非队本轮遭遇,虽然两队都有出线希望,但晋级主动权却不在自己手中掌握,因为同时开场的另一场比赛——乌拉圭与墨西哥只要战平即可携手挺进16强。开场后倒是南非非常主动,频频向法国队球门施压,并在第20分钟率先破门!查巴拉拉右侧开出角球,洛里斯出击却够不到球,库马洛后点高高跃起力压迪亚比,在门前4米处头球砸进,1∶0。法国先遭打击,距离出局越来越近了。

  意外红牌 卷起铺盖回家

  第25分钟,法国队再遭打击,在南非队禁区内争抢高球时,古尔库夫跃起时左肘有肘击西巴亚面部,主裁判鲁伊斯将古尔库夫直接红牌驱逐出场。多一人的东道主此后疯狂进攻,第37分钟,查巴拉拉左侧传球打在迪亚比腿上弹出,马西莱拉左侧再传,克利希封堵未果,姆费拉混乱中近距离右脚将球捅入球网,2∶0,法国基本确定出局。此后,南非久攻不下,情绪开始急躁。第69分钟,里贝里抗住马西莱拉后横传,马卢达8米处右脚推射空门扳回一分,这也是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入球。法国队耻辱性的出局。

  幕后揭秘

  多梅内克替人“背锅”?

  雅凯、德尚和齐达内们费十年之功将法国队带到了世界强队之列,不想在短短两周内土崩瓦解!不少人将法国队堕落的矛头指向昏庸主帅多梅内克,然而据法国媒体报道,在多梅内克背后另有黑手。

  2008年欧洲杯后,如果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顺应民意解雇多梅内克……但为了不让蓝军帅位落入非法国足球技术委员会(DTN)成员(德尚)手中,DTN主席霍利尔在2008年夏天与埃斯卡莱特一起促成了多梅内克的留任,而现在,他们却将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这两年,多梅内克处在自由工作的状态下,我们的联系非常少。”

  多梅内克该被赶走,但最大的毒药,显然是足协和DTN的两位大佬。

  新闻链接

  南非成史上最差东道主

  虽然最终以2∶1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但东道主南非还是逃脱不了小组出局的厄运,成为了80年来世界杯上第一个过不了首轮比赛的主办国。昨天的比赛中,他们本可以延续东道主的光荣传统,虽然此前一负一平,对阵法国的比赛他们拥有一个梦幻开局,本方领先一球、对手罚下一人之后,而且乌拉圭1∶0领先墨西哥,可以说南非把东道主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特别是上半场领先2球时,只要再进两球就可以出线。但他们的急躁和马卢达的进球最终熄灭了东道主的希望。

  回顾世界杯历史,还没出现过东道主在第一轮小组赛就折戟出局的情况。在过去的18届比赛中,最差的主办国也能走到十六强(1994年美国、2002年日本),另外还有五支打进世界杯八强(1938年法国、1954年瑞士、1970年墨西哥、1982年西班牙复赛、1986年墨西哥),四队止步半决赛(1962年智利、1990年意大利、2002年韩国、2006年德国),两队遗憾摘银(1950年巴西、1958年瑞典),剩下的六个东道主则成功地把大力神杯留在了自己家里(1930年乌拉圭、1934年意大利、1966年英格兰、1974年德国、1978年阿根廷、1998年法国)。成史上最差东道主,就是南非了。

  战况速递

  拒绝“默契球” 乌拉圭墨西哥携手出线

  昨晚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两队只需打平即可双双出线。然而,一场几乎世人都以为的默契平局并没有出现,乌拉圭队凭借第42分钟苏亚雷斯的头球破门,以1∶0战胜墨西哥队。虽然乌拉圭队最终在比赛中体现了公平竞争,但同组的南非和法国队却都不争气,虽然南非队以2∶1战胜法国队,但因为净胜球少于同积4分墨西哥而被排挤出局。A组小组赛大幕落下之后,乌拉圭队与墨西哥队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身份携手出线。

  本版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罗晶

  每日金球

  苏亚雷斯狮子甩头

  2010南非世界杯A组第三轮,乌拉圭对阵墨西哥。乌拉圭凭借一个漂亮的头球统治比赛。乌拉圭在第42分钟取得领先,弗兰直传,卡瓦尼左路精准传中,门将佩雷斯冒顶,苏亚雷斯后点头球破门,1∶0!乌拉圭1∶0战胜墨西哥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与对手携手出线。

  每日之星

  比利亚梅开二度

  在世界杯首轮沉寂后,西班牙锋线尖刀比利亚昨天在第二轮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找回进球感觉。他在第16分钟用一个世界波为西班牙首开纪录,第50分钟,比利亚梅开二度。西班牙射手重新开始了与进球的约会,也帮助球队获胜,球队因此得以恢复信心,结束一个“迷你的危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