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评论

南方日报:美洲虎发威啦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1:35

  东道主和曾经的世界冠军出局,是一次惨痛的失败,但万幸的是总算没有酿成丑闻。国际足联要感谢乌拉圭和墨西哥,他们在有条件“默契”的情况下唾弃了“默契”,共同捍卫了足球的尊严。

  形势一度对南非相当有利,后者距离自我救赎只有一步之遥:古尔库夫被红牌罚下、南非两球领先法国、乌拉圭一球领先墨西哥,三大对南非的“利好”消息在上半场相继发生。在马卢达进球前的30分钟内,关于东道主有可能受保护的阴谋论甚嚣尘上。30分钟后,马卢达的进球使形势又重新复位。得益于各方的努力,世界杯得以始终保持在正常轨道上持续运行。

  正常运行,并非意味着没有新的发现。乌拉圭和墨西哥赛前确实并不为人看好,但他们领衔在A组出线,率先吹响了美洲足球从小组赛突围的号角。他们的身后,巴西、阿根廷、智利、巴拉圭等南美列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美国队(除了偏弱的洪都拉斯队)也极有希望率先出线。

  在功利足球大行其道的年代,无人能在漩涡之中独善其身。在这样的影响下,拉丁派系足球和传统欧式派系的足球风格的边界必将逐渐模糊,风格异化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吸取精华扬弃糟粕的美洲人,在华丽奔放的外表下,注入了更为实用简练的内核。南方日报记者李文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