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赢法国东道主仍小组出局 南非命运申办时已定?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1:26

  南非成为世界杯史上首个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

  宴会仍在继续,主人却已抽身离场。当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里的嗡嗡祖拉最后一次为东道主吹响,那往日令人烦躁的单音却化作离别的笙箫,也如同无言的呜咽。虽然南非队最后以2比1击败法国队获得胜利,却依然成为了世界杯有史以来第一个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

  血战

  佩雷斯的南非队在这场比赛中并非没有机会,军心涣散的法国队似乎早早放弃了抵抗。中场大将查巴拉拉仍然表现出众,他在第19分钟助攻库马洛早早取得进球。法国队的噩耗接二连三而至,第24分钟古尔库夫在争顶头球时肘击对手,被出示红牌驱逐出场。南非队开始了以多打少的长时间围攻,第36分钟姆费拉再入一球。更令他们兴奋的是,乌拉圭队领先了!只要再取得两个进球,南非队就将以进球数优势压倒墨西哥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

  另外一场比赛并没有出现所谓的默契球,但法国人不愿用自己的名誉陪葬。急于扩大比分的南非队在下半场进攻反而乱了章法,法国队则在亨利的出场之后渐渐回到比赛中,下半场登场的马卢达在第69分钟的进球,彻底浇灭了东道主晋级的希望。终场哨声响起时,整个南非陷入了悲痛之中。

  

  祭品

  南非队的命运,早在申办前就冥冥注定。

  德国人从非洲人手中拿走了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精于权术的布拉特为了在2002年的国际足联大选中谋求连任,于是宣布从2010年开始,各大洲轮流主办世界杯。从那时起,南非实际上已经被内定为承办者。

  东道主南非生于政治,又死于经济。虽然布拉特靠玩弄权柄将主办权交给了南非,但自从分组形势揭晓的那一刻,南非就没有得到一个东道主应有的“照顾”。与法国、乌拉圭和墨西哥同组,南非队的突围机会本来就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而小组赛第二轮与乌拉圭队的关键之战,主裁判布萨卡红牌加点球的严厉判决,几乎提前向南非队宣判了死刑。

  南非远非一个合格的世界杯举办国,这一点早有共识。世界杯开幕至今,丑闻几乎每日充斥于耳。约翰内斯堡街头的枪战、德班球场工人的罢工、随时不期而至的抢劫案、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交通堵塞、热身赛时的踩踏事件等等,世界杯的到来让南非获得了别样的喧嚣,也将这个国度的一切摆到了放大镜下。曼德拉让这个种族主义盛行的国家昔日的伤口得以弥合,他将世界杯一手带到了南非,却又因为世界杯而增添心伤。作为一名92岁的老人,曼德拉心中世界杯到来的喜悦,已经被痛失曾孙女泽娜妮的伤痛所冲淡。

  南非队把胜利留到了最后一场,献给了那些始终追随球队的球迷。然而终场哨响起之时,他们离席的时刻也已经到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