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郑大世写真:开悍马的朝鲜前锋 曾伤害中国球迷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23日11:06

  当泪流满面的郑大世出现在全世界球迷面前时,相信球迷中的绝大多数会向他表示敬意。朝鲜球员的苦是众所皆知的,能够克服千辛万苦打入世界杯决赛圈,朝鲜队的付出是可想而知的。不过,与其他球员相比,郑大世更像是一个“另类”,开悍马、泡美女、追新潮,拥有朝鲜和韩国双重国籍、出生并成长于日本的他显然与同胞的水深火热有些格格不入。从某个角度而言,郑大世在世界杯首战中的眼泪真的不知道是为谁而流。

  他的出身错综复杂

  郑大世的籍贯一直是个谜,也是媒体最关心的问题。1984年郑大世生于日本名古屋,他的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身的旅日侨民,因此郑大世获得了韩国国籍。但在从小学到大学的16年里,郑大世一直就读于“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因此他的精神祖国变成了朝鲜。

  虽然郑大世曾经接到过日本国家队、韩国国家队的邀请,但他毅然选择了加盟朝鲜队。

  他的到来让朝鲜队的打法精进了很多。朝鲜队不再只注重力量和斗志,而追求球技和能够一对一身体冲突的能力,为此郑大世起到了核心作用。

  郑大世曾经申请放弃韩国国籍,但不承认朝鲜是主权国家的韩国政府没有接受他的申请,因此郑大世只能拥有朝、韩双国籍。

  他是时尚潮流的代言人

  很多媒体报道,为朝鲜队进球的志尹南年薪不超过170元人民币,但这与郑大世无关。目前效力于日本川崎前锋的郑大世一个赛季能拿多少钱,并没有很准确的说法,但几百万元人民币是肯定有的。因此,在国家队的队友们吃肉都有数量控制的时候,郑大世却已经开上了一辆银色的悍马。

  虽然代表朝鲜,但长在日本的郑大世是一个十足的潮人,他喜欢名车,法拉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阿尔法罗密欧、悍马、劳斯莱斯、迈巴赫等都是他博客的“常客”,不过郑大世最爱的还是悍马越野车,他现在就有一辆银色的悍马汽车。郑大世说,如果有条件的话,他也希望能够收集他喜欢的各种名车。

  除了名车,郑大世还喜欢各种潮流品。郑大世喜欢收集ipod和索尼PSP游戏机。据说他拥有众多播放器以及多个PSP游戏机。郑大世是个时尚达人,平时他的穿着走的是纯正的嘻哈路线。“人们能在电视上看到郑大世出席商业活动,打扮得像美国说唱明星一样。”《洛杉矶时报》这样形容他。而现在葡萄牙语成了潮人郑大世新的目标,为了能更好地让世界了解自己和朝鲜队,他今年以来苦学葡语,如今已能较为流畅地与人交流。

  他曾伤害中国球迷

  2009年亚冠联赛,天津泰达在主场击败了郑大世所在的川崎前锋,郑大世随后的举动无疑给中国球迷留下了负面的印象。

  那场比赛,一向脾气火爆的郑大世从比赛一开始就不断与泰达球员发生着摩擦,几乎半数以上的冲突都是由郑大世挑起。司职前锋的郑大世不仅没有完成一脚射门,甚至连像样的过人都没有,这也让郑大世的心态逐渐失衡。赛后,郑大世显然成为川崎队中情绪最为激动的一个,比赛一结束郑大世便挥手向队友示意,煽动队友不要与泰达球员握手。在郑大世的带领下,大部分球员径直走向球员通道。在球队主教练的要求下,川崎球员才回到场地向远道而来的川崎球迷致谢。川崎球员在场边出现立即受到了泰达球迷的奚落,郑大世显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失控的郑大世又开始向泰达球迷挑衅。郑大世先是把手放在耳边,做出倾听泰达球迷声音的动作,随后又用手指指向天津球迷,这时他突然身体向后倾斜,像被子弹击中了一样近乎倒地,他的脸上则是一副嘲笑的表情。(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