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艺术足球早已淡出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0:50

  在丹麦人的不懈努力下,混乱的南非世界杯终于显现出一丝鲜明的光亮,两战全胜的荷兰人被直接保送,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从小组中突围的球队,而首支被淘汰的球队则是喀麦隆。

  但这并不是一个荷兰人值得疯狂庆祝的夜晚,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除了控球和比分,橙衣军团毫无优势可言。对我们这些被“三剑客”进行足球启蒙的球迷来说,荷兰人华丽的进攻是无与伦比的,而这也是荷兰足球屡屡受挫却又总讨人欢喜的根本,因为那是在欣赏一群天才艺术家的表演。

  在成功的诱惑下,沉稳而机械的主流战术开始蔓延;在功利足球主导的世界杯赛场,荷兰人也无法例外。在南非沉闷的冬季,穆里尼奥成就三冠王丰碑的大手笔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效仿,当价格低廉、性能超强的山寨盗版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时,猛然间发现,32强的战术思想和打法已经越来越雷同,艺术足球则成了这个赛场的另类。

  现在价廉物美是商品经济的最高境界,防守反击又何尝不能成为足球领域的典范呢?突然恍然大悟,原来齐达内、鲁伊·科斯塔、里克尔梅之后,所谓的“古典艺术派”已经在4年前的世界杯后就淡出了我们的视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