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三狮军团”梦游到何时?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0:50

  “三狮军团”巨星云集,阵容豪华,是不折不扣的王者之师。但王者之师状态低迷,对弱旅两战难求一胜,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让人大跌眼镜。对阵“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三狮军团”整体处于下风,控球以48%对52%落后,低级失误连续不断,让远离世界杯达24年之久的阿尔及利亚打得狼狈不堪。“三狮军团”怎么了?怎么低迷到如梦游一般?

  其一,卡佩罗排兵布阵出现问题。鲁尼是“三狮军团”的核心,但他像大病初愈一样,状态惊人的低迷。他的低迷传染给了全队,卡佩罗早应把他冷冻,让位于其他替补。此外,卡佩罗也许是自信能拿下阿尔及利亚,将高中锋克劳奇雪藏时间过长,不得已时才让他出场,使其无用武之地,卡佩罗应该给高佬更多机会。

  其二,“三狮军团”压力过大,束缚了他们的手脚。球员心理出现问题,压力让他们的心态和动作都变形了。

  末轮对阵斯洛文尼亚,是英格兰必须获胜的比赛,虽然理论上说打平看别人脸色也有出线可能,但卡佩罗绝不希望被逼到那个份儿上。“三狮军团”背水一战,是打道回府?还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有两条出路:其一,必须解决压力过大的问题。“三狮军团”每个队员都久经沙场,个人能力无可厚非,但接连受到打击,自信心减弱,卡帅必须面对这一现实,为他们鼓劲。其二,要及时果断变阵。鲁尼状态糟糕,但敢不敢把他拿下,取决于卡佩罗的魄力。另一关键是重铸左路。在左翼的人选上,杰拉德的发挥远不如第一场和兰帕德搭档中路时,也许撤下巴里或兰帕德,让杰拉德回归中路才是明智选择。在中场左路,大胆使用乔·科尔,这张一直未打出的牌,在末轮生死战中也许到了该亮出的时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