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普拉蒂尼直言马拉多纳神经病 因乘面包车引不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0:47

  每场于约翰内斯堡进行的比赛,都会在米开朗基罗酒店的门前引起一场规模十足的喧哗与骚动。距离晚场西班牙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开始尚有三个多小时,开道警车已经泊好了,后面跟着的一辆辆白色大奔排成长队。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穿着黑色棉大衣走进风中,上了一辆灰头土脸的黑面包车。

  警察荷枪实弹来搭话

  到达米开朗基罗酒店的时候,之前的一场比赛还没有结束。人们围在大堂酒吧的屏幕前看火辣辣的智利人怎么用一个进球呛死瑞士,大堂门口已经站了些持枪荷弹的警察。等待的心情颇为无聊,他们主动上前来搭话。

  “晚上好啊,这一天过得好吗?”“很好,请问,你们这是在等什么重要人物呢?”那个年轻的南非警察摇摇头,“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他凑到自己的两个同伴身边耳语几句,神秘兮兮地说,“你知道,那个国际足联的主席,叫什么来着,他一会儿要去看球,我们在等着把他送到球场去。”他们松散地在大堂门口站成一排,瞥几眼电视。而酒店外开道警车的驾驶员也走下车来,和几个墨西哥女球迷嘻嘻哈哈说笑。

  前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是第一批下楼的官员之一,在他坐上那辆白色大奔前,已经有一只拉布拉多犬忠实地执行过例行检查了。它围绕汽车不紧不慢走了三圈,边走边嗅,又钻进车厢和后备箱闻了一遍,终于气定神闲地摇着尾巴走了。开道警车拉着约翰松的车子走了,又上来一辆亮着顶灯鸣着警笛的开道车,在下一个重要官员上车前,照例又派出一只狗执行一遍任务。

  阿根廷人都是疯子

  南非警察执行任务有他们人性的一点,或者这也可以被看成他们的弊病。即使国际足联高官们出行,他们也不实行清场。酒店门前照样聚集着唱唱跳跳的球迷,任何人都能大摇大摆地出入大堂,没有人请他们离开,或出面干涉。

  一伙半长头发的拉美男人也在酒店门前驻足,其中的一个凑过来搭讪,“嘿,你世界杯支持谁?”“当然是英格兰。”他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啊,那么我们就是敌人了,我来自这个国家。”他指指自己那条蓝白两色的围巾,阿根廷。于是趁着无聊和他聊了会阿根廷球员,“我喜欢两个阿根廷人,海因策和雷东多。”他扬起眉毛,“你怎么不喜欢马拉多纳?”“他啊,他是疯子,神经病。”这个阿根廷人大笑起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爱他的原因,因为他是疯子,所有的阿根廷人都是疯子!”他在这里等朋友进去拿西班牙比赛的球票,球票到手,我们也就此别过。

  主席委身面包车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小时,7点左右,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只身出现在了大堂。连一个保镖都没有,这一点让人有些吃惊。他和一个足联官员说了会话,神情有些不快。

  带着一些迟疑地走向他,“Monsieur Platini,est-ce que je peux parler……(普拉蒂尼先生,我能和您说……)”话没有说完,这个法国男人立刻换了另外一副表情,他喜滋滋地一叠声回答,“Mais bien sr,bien sr(那是当然啦,当然啦。)”

  后来知道,他的不快是因为组委会只安排了一辆面包车来接他,而且沟通出了点问题,车还没有到。趁着等车的间隙和他聊了几句,他不像平常的法国人那样饶舌多话,但是作为一个在欧足联主席这样高位上的人物,他的直率让人惊讶。他用“nul(无能的)”来形容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用“catastrophe(灾难)”来形容蓝军的表现。这让我想起《费加罗报》对他的一句概括,“欧足联主席,他的话很少。但是他一旦开口,总会让很多人浑身不自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