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失败男人的标准像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0:46

  文/武小森

  身为男人,深怕别人谈论自己的失败。

  事实上,成功与失败的定义多半很含糊。比如荆轲,图穷匕见终于失败,比如高渐离,盲目筑击秦王也终于失败。一个抱定了“一去兮不复还”的决心,另一个的侠义精神令被袭的秦王折服,他们难道没有获得无比伟大的成功?

  那么,我们眼前的这个多梅内克呢?如果失败也是一个伟大的字眼的话,现在的多梅内克或许只称得上“落水狗”,而遑论失败。

  身居要职,刚愎自用,却搞不定身边的几个人。可他总有支持者,一个比他还要失败的男人。这就是失败者的职场定律:失败的高层注定要启用失败的下属,任人唯败,却也一时保证了自己孱弱的位置不动摇。

  球场上,像多梅内克这样故作儒雅的教练并不多见。说他儒雅也未必是真的儒雅,而是说他没有一个正常男人的激情,脑子常常短路,行动和思维都异常缓慢。缓慢的特征容易让人误读为思维缜密或者城府很深。多梅内克的思维并不缜密却是真的混乱,上任六年,从来拿不出一套成熟的打法。说他城府很深也不对,他常常当着媒体的面说人坏话,如今又在重压之下被曝“很想妈妈”。

  多梅内克的固执更像是我们每个男人的固执——— 顽固不化,一意孤行,从来都不承认自己曾经偏执过。

  男人是个怪物,生下来似乎就被赋予了尊严。做错事,不容易承认。在权力面前,有时趋之若鹜,癫狂得忘乎所以。之后,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刚愎不仁的人掌握了权力,时而飞扬跋扈,时而投鼠忌器,时而专断,时而怯懦,终于被看不下去的其他男人骂娘。难怪有人说这是内讧,交锋于失败男人之间。

  而于权力之外,失败的男人还执迷于自己的一根肋骨———女人。欧洲杯小组出局,多梅内克对着电视镜头向女友发情,“在这样的时刻,一个人需要其他人的安慰,我需要她……”

  这无外乎是失败男人的终极注脚——— 永远离不开女人的安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