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绿城替补登上世界杯舞台 披10球衣对阵西班牙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0:44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西班牙对洪都拉斯的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洪都拉斯的换人牌举起了10号的牌子。10号杰瑞·帕拉西奥斯,来自中超杭州绿城的前锋,第一次代表现役中超球员亮相了南非世界杯。

  说来有趣,杰瑞·帕拉西奥斯在杭州绿城都不是绝对的主力队员,他时常要担任拉米雷斯的替补。南非世界杯的洪都拉斯23人阵容本来没有他的名字,但因效力于都灵的中场大将10号胡里奥·莱昂受伤,他得到了替补前往南非的机会,同时也披上了莱昂的10号战袍,成为所有参加南非世界杯运动员中的最后一个幸运儿。

  虽然只有最后6分钟,但杰瑞·帕拉西奥斯替下的是洪都拉斯主力前锋、在意甲踢球的苏亚佐。当时洪都拉斯已经落后,但显然主教练对苏亚佐的表现并不满意,可惜杰瑞·帕拉西奥斯的上场,也没有得到多少表现机会。对他们而言,西班牙队的整体实力实在太强大了。

  洪都拉斯队的帕拉西奥斯三兄弟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的一段佳话。其实,在帕拉西奥斯家族,他们一共是五个兄弟,五个人都踢球,老大叫米尔顿·帕拉西奥斯,也曾经是洪都拉斯国脚,但没有入选南非世界杯阵容。

  入选南非世界杯阵容的分别是老二、老三和老四。老二是10号杰瑞·帕拉西奥斯,前锋,来自杭州绿城;老三是8号威尔森·帕拉西奥斯,后腰,来自英超热刺,是洪都拉斯最大牌的球员之一;老四是4号乔尼·帕拉西奥斯,后卫,来自洪都拉斯国内俱乐部,还没有出场机会。

  最小的弟弟叫埃德温·帕拉西奥斯,也曾在洪都拉斯国内踢球,但非常不幸的在2007年10月被绑架,2009年8月被绑匪杀害。

  五兄弟能有三兄弟同时出征南非世界杯,已经是世界杯的一个奇迹了。更难得的,其中一人还来自中国足球俱乐部,代表中超第一次登陆了南非世界杯赛场。中国元素在本场比赛中还不止帕拉西奥斯家族。2007年初被申花队引进的瓦尔特·马丁内斯也身披15号球衣首发出场。

  这个马丁就是申花球迷熟悉的马丁二世,由于当年申联合并,马丁二世很快被租借到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北京国安表现优异。目前效力洪都拉斯国内马拉松俱乐部的马丁二世,小组第一轮比赛替补出场,本场比赛首发出任组织型前锋,表现相当活跃。马丁身高只有1.66米,但脚下技术不错,速度也快,擅长跑位。和在中国踢球相比,现在的马丁留起了小胡子,更像是一位指挥若定的核心球员。

  两战两败,洪都拉斯已经确定被淘汰出局,最后一场比赛,或许来自绿城的右后卫萨比勇也会有上场机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